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兰与俄罗斯关系大事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1日07:23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10日在俄罗斯境内坠机身亡。以下是过去20年间一些影响两国关系的重大事件:

  ——1989年:波兰团结工会上台执政,推行政治多元化。

  ——1992年:时任俄罗斯总统鲍里斯·叶利钦公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苏联与纳粹德国所达成的瓜分波兰协议。叶利钦下令向波兰政府提交涉及“卡廷事件”的文件。

  ——1993年:叶利钦访问波兰期间向时任波兰总统莱赫·瓦文萨承诺,俄罗斯方面不反对波兰方面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俄方不少人强烈反对,最终致使俄罗斯政府改变态度。

  ——1999年:波兰、匈牙利和捷克正式成为北约成员。

  ——2004年:波兰加入欧洲联盟。

  ——2005年:莱赫·卡钦斯基和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兄弟领导的法律与公正党上台。俄罗斯与波兰关系恶化。同年12月,俄罗斯与德国商定,修建一条绕过波兰的天然气海底输送管道。

  ——2007年:波兰宣布允许美国在波兰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2010年:波兰与俄罗斯能源合作谈判一再拖延。波兰面临天然气短缺困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