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新能源汽车“助阵”北欧世博会展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1日07:59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姜微、吴宇)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日在此间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代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先科技的长安汽车将“助阵”丹麦和相关北欧国家,共同展示绿色环保科技和生活方式。

  丹麦前驻华大使、上海世博会丹麦总特派员白慕申指出,一贯重视环保的丹麦与长安汽车展开合作,说明中国在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领域已取得令人瞩目和领先的成就,这也是丹中两国通过世博会平台共同倡导“以低碳生活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具体表现。

  据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介绍,近年来,长安汽车一直将新能源汽车视为未来全球新的支柱产业,紧紧抓住这一中国汽车行业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长安汽车已经拥有各类专利300多项,拥有国内第一个混合动力的实验室;在生产领域,长安汽车已建成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条用于制造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线,率先实现了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量产。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除了长安新能源汽车作为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指定工作用车并“助阵”北欧国家的共同展示外,长安汽车还将与丹麦方面在汽车环保技术创新、时尚设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展示主题是“幸福生活,童话乐园”。按照规划,丹麦不仅已将国宝“小美人鱼”雕像送到上海,还计划运来哥本哈根港湾的海水,在世博会丹麦馆营造一个碧波荡漾的海港氛围。而丹麦馆的其他展示也都围绕低碳、环保主题展开,重点展示丹麦在提高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开发领域的最新成就。

  “"小美人鱼"代表的童话,可以唤醒人类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提醒人们只有遵循人与自然的和谐,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丹中两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则是迈向这一美好愿景的实际一步。”白慕申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