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乳品企业“张冠李戴”遭巨额索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1日09:07
  瑞典林达尔乳品公司误用一名希腊男子头像“代言”一款土耳其酸奶,遭这名男子索赔5000万瑞典克朗(约合690万美元)。

  在林达尔公司生产的土耳其酸奶包装上,一名男子蓄白色络腮胡须,头戴红色帽子,头像旁用瑞典语写着“土耳其特色”。

  这名“代言人”的朋友阿萨纳西奥斯·瓦尔扎纳科斯居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他在购买酸奶时意外看到朋友头像。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瓦尔扎纳科斯对瑞典广播电台记者说,“突然看到一个熟人……这令人震惊,他不喜欢这样,他想知道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那名“代言人”眼下已对林达尔公司提起诉讼,理由是他来自希腊,与土耳其毫无关系,林达尔公司不应使用他的照片“代言”土耳其酸奶。

  按照瓦尔扎纳科斯的说法,那名“代言人”想“修正”自己的身世,但他没有透露“代言人”的姓名。

  林达尔公司同样以“震惊”回应这一事件。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士·林达尔说:“这令人震惊,我们从一家图片社买来这张照片,所以我们认为怎样使用都可以。”

  为林达尔公司提供照片的IMS图片社声称,林达尔公司有权使用这张照片,但使用方式可能不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