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希望与卡尔扎伊恢复良好关系(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1日09:2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10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北约驻喀布尔总部与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进行了一次深入会谈。外界认为,这次会面象征着美国政府希望与卡尔扎伊恢复良好关系。
卡尔扎伊与麦克里斯特尔进行会晤

  据悉,卡尔扎伊在会晤期间表示,希望能在5月召开的阿富汗和平支尔格会议(部族首领会议),就与塔利班和解达成一致。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美国与阿富汗之间偶尔会出现分歧。他称,为了支持阿富汗地区政府的工作,美国将向阿富汗提供2000万美元援助。

  近来一段时间,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卡尔扎伊曾抱怨外国势力试图左右阿富汗选举。他还威胁称,如果外国势力对阿富汗改革继续向他施压的话,他就退出政坛加入塔利班组织。为平息外界日益激烈的评论和指责,奥巴马政府7日表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是“我们尊重的人士”,并严词反驳了一名前联合国官员声称卡尔扎伊可能吸食毒品的言论。外界认为,美国希望弥合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之间裂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