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俄罗斯确认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共96人遇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1日09:57
  4月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的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现场,俄罗斯总理普京(前右)和波兰总理图斯克(前左)敬献鲜花,向遇难者表示哀悼。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俄罗斯斯摩棱斯克4月11日电(记者刘恺 郭群 高帆)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地时间11日凌晨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宣布,共有96人在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中遇难。他同时表示,俄方将竭尽全力帮助遇难人员的家属。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10日在从华沙飞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途中,在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附近降落时失事。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10日曾在坠机现场对记者说,共有97人在事故中遇难。

  普京在当地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说:“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共有96人遇难。这首先是波兰人民的悲剧,但这同时也是我们的悲剧,我们同你们一样悲痛。”他代表俄罗斯政府向波兰人民表示慰问。

  普京表示,俄方将尽一切努力,向陆续前往莫斯科的遇难人员家属提供帮助。

  另据俄塔社报道,截至莫斯科时间11日凌晨4时,已有两架运送遇难者遗体的直升机抵达莫斯科。俄方随后将对遗体展开司法医学鉴定和辨认工作。莫斯科市政府10日晚间说,遇难者的首批亲属已抵达莫斯科。
■波兰总统座机坠毁细节专题
·事故回眸
·遇难者:总统及夫人、波兰议会副会长、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波兰总统部副部长、波兰国家银行的行长...[详细名单][97人无一生还]
·现场:飞机擦树梢后起火 残骸散落一地 现场图
 机上80余名高官 总统遗体找到 撞地后两声巨响
·原因:或因操作失误 4次迫降未果 遭遇大雾天气
 总统专机用26年 因缺钱未能更换 视频:灾难现场
·人物:曾是童星 凭政绩当元首 痛恨腐败 兄弟传奇
·事故各方反应及影响
·波兰:将举行总统选举 部长齐赴华沙 议长将接任
·急查:普京领衔成立调查委员会 各国领导人致唁电
·民众:波兰因举国震惊 新闻主播落泪 全国哀悼1周
·责任:坠机事件俄方责任大 波俄关系复苏蒙阴影
·坠机事件分析
·坠机悲剧不会引发权力真空 或冲击波俄关系
·专家称总统机上多是官员 同丧生是该国最大悲剧
·韩地虽轻,得韩者重:卡辛斯基与他的波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