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全国悼念在飞机失事中遇难总统及其随行者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1日10:10
总统府降半旗哀悼

正在阅读专门印刷的有关空难号外的人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新忠):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及政要10日乘专机前往俄罗斯境内斯摩棱斯克州参加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飞机不幸在降落时坠毁,包括卡钦斯基夫妇在内的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消息传回波兰后,全国先是一片震惊,随后陷入巨大的哀痛之中。

  波兰总统的专机是当地时间10日早上7点左右从华沙起飞的,总统夫妇及其随行人员准备赴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参加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当这架图-154飞机抵达斯摩棱斯克上空即将降落时,由于大雾不幸坠毁,机上88名波兰代表团成员全部遇难,其中除了总统夫妇外,还包括波兰总统办公厅主任、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国家银行行长等多名军政高官和波兰大主教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

  听到总统卡钦斯基坠机身亡的消息,不少波兰人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记者在街采访时遇到了从波兰北部城市索波特赶到华沙的波兰记者斯坦尼斯拉夫·巴里茨基,他说是他妈妈打电话告诉他总统卡钦斯基不幸遇难的消息的,他随后马上打开电视机,但是在看新闻的时候他还是有些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巴里茨基说:“我完全不能相信这是真的,妈妈打电话来告诉了我这个消息。我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我打开电视,看到电视的新闻说这一切都是真的。但是整个上午,我都在希望,是妈妈搞错了,媒体也都搞错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这个消息是误传。”

  空难后不久,波兰总统府就降半旗表示哀悼,随后波兰议会、波兰无名烈士墓前的广场等重要机构和地点都降半旗致以哀悼。在电视台、电台播放了这一不幸消息后,从当天上午开始就有许多市民自发赶往波兰总统府前进行哀悼。总统府前聚集了大量悼念人群,不断有人献上花圈、点燃蜡烛,不少人忍不住哀痛而落泪。一对刚从总统府前致哀回来的老夫妇哽咽着对记者说:“对于每个波兰人来说这都是一场悲剧。70年前在卡廷发生的一切是一场巨大的悲剧,今天所发生的这一切可以说是更大的悲剧(女)。当(他们)前去纪念70年前在卡廷森林遇害的上万名波兰军人的时候(男),(纪念)那些波兰最优秀的成员的时候(女),他们自己却在那些军人的墓前遇难了(男)。”

  记者结束在总统府的采访返回时,天色已经渐晚,但路上仍然可以看到源源不断前往总统府悼念的人群。在离总统府不远的华沙大学校园内,记者遇到了正要前去参加悼念活动的华沙大学的学生,她说:“我前去(总统府)首先是为了向那些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们告别。此外前去悼念对我个人还有特别的意义,因为遇难者中就有我的朋友约瑟夫·琼涅茨,此外,机上的塔特乌斯·布克将军曾是我的邻居。”

  虽然由于总统突然遇难,波兰全国陷入一片哀痛,但是社会秩序仍保持良好的状态。总理图斯克已经表示,波兰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运转和工作。波兰的普通市民也表示,相信波兰不会由于总统及众多军政高官的突然去世而陷入混乱。对此,身为记者的巴里茨基认为:“我想我们是有办法处理好(这一事件的)。这一事件不会将国家引向动荡,毕竟波兰有相关的宪法制度,而军队也有相应的制度体系。”

  据报道,波兰全国将于11日中午默哀两分钟,以向在飞机失事中遇难的全体人员致以哀悼。从13日开始,波兰开始为期一周的全国哀悼活动。
总统府前摆满的祭献蜡烛

总统府前祭献蜡烛的市民

总统府前前来哀悼的华沙市民

源源不断赶往总统府的市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