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孩子1年7次离家出走 耍赖应质询称自己是中国人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11日12:06

  一年7次离家出走的孩子找到了 正打算去北京游故宫

  他晚上睡在快餐厅

  饿了捡别人的票领餐

  还打算去北京游故宫

  昨天上午10点半,正在值班的玉清寺派出所民警接到龙门阵魔幻山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一个10岁左右的孩子可能走丢了,正躺在公园门口的地上耍赖。刚刚看过本报昨日关于9岁少年一年内离家出走7次的报道,民警立即联想到,会不会是喻盼?

  公园门口跟着别人往里面跑

  上午9点是龙门阵魔幻山开园的时间,检票口的王小姐看见一个男孩跟着一个团进入公园,得知男孩不是这个团队的之后,她将男孩拦了下来,正准备说什么,男孩却转身跑了。

  没一会,王小姐发现男孩又来到检票口,他的行为很奇怪,每个通道都站一会,看到有人来就跟着往里面跑。王小姐找来了其他工作人员,几人好不容易才在公园的一个花台里把男孩堵住了。

  一提到父母就不说话

  工作人员把男孩拦住后,以为他与父母失散了,可是问他他却什么也不说,即便开口也是胡言乱语。

  工作人员问他是哪里人,他回答:“中国的!地球的!”

  问他是不是没钱想混进去玩,他强调自己有钱,可是翻遍了裤兜只有三角钱。他忙解释说,自己身上有120块钱,早上花了3元钱坐轻轨到杨家坪,再花17元打车到魔幻山,本来还有100元,结果买票的时候被人给摸走了。

  追问下,男孩又说自己是从沙坪坝坐公交车去的。可是无论工作人员怎么问,只要一提到他父母的事情,男孩马上就闭口不说话了。

  听见工作人员报警坐地上耍赖

  一名工作人员提出只要男孩说出他父母的电话,就让他进去玩耍,男孩才说了一个尾数为四个9的手机号码(后经核实,该号码并非喻盼亲属的电话)。工作人员立即拨通了这个号码,结果对方关机了。

  没联系上男孩的家人,工作人员不敢让男孩一个人进园游玩,只得向警方求助。听见工作人员报警,男孩立刻就地坐下,开始吵闹,说工作人员要了他妈妈的电话号码又不让他进去玩是在骗人。交巡警到场后,男孩更是直接睡在地上,不愿跟交巡警去派出所。

  伯父已经将喻盼领回家

  昨天上午11点,男孩被带到玉清寺派出所,值班民警拿着报纸比对了半天后确定:这个男孩就是离家出走近半个月的喻盼。

  可民警问了半天,喻盼始终不肯说出家庭住址和父母的电话。于是,民警通过本报记者联系上喻盼的家人。

  记者赶到玉清寺派出所时,喻盼的伯父已经到派出所将他带走。

  值班民警说,喻盼一点也不像在外面呆了十几天的样子,除了脸上和衣服前面有些脏外,其他都挺干净的。

  这十几天究竟怎么过的?

  昨天下午5点,在喻盼父亲办公室,喻盼端坐在一个长沙发上,我们进来都没有扭头看我们一眼。

  我们把喻盼带到一个无人的房间,早就听说他十分开朗,像个小大人,可现在他却十分拘谨,把两只手放在背后,像做错事的孩子接受批评时的样子。

  睡在24小时营业的快餐厅

  这十几天他究竟是怎么过的?喻盼告诉我们,这些天他晚上都睡在解放碑通宵营业的肯德基里面,肚子饿的时候就去吃麦当劳、乡村基,但并不都是别人吃剩的东西,有的时候是别人给的,而在乡村基吃饭则是他捡的别人的票,再去领的餐。

  主要在解放碑、杨家坪玩

  这半个月,他主要在解放碑、杨家坪玩,他说他看了电影还溜了冰。没钱的他是从后门溜进去看的电影,对于溜的冰他只说别人会给他鞋。

  喻盼以前去过魔幻山,他觉得很好玩,于是昨天一早他从解放碑坐轻轨到杨家坪,再坐公交车来到魔幻山。

  坐轻轨从出口处溜进去

  他说,自己经常坐轻轨,在刷卡的地方,他拉着不锈钢的铁管,脚从下面一滑就进去了,一般都是从出口处进去,因为入口的地方人多不是很方便。至于坐公交车,他坐无人售票车时直接从后门偷偷上去,很少会被人发现。

  为什么离家出走?

  控制不住自己,在家不好玩,想去北京

  离家出走的原因,除了控制不住自己、在家不好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去北京。他说他想去故宫博物院玩,想看清明上河图。虽然妈妈答应今年暑假让他去北京,但是他觉得妈妈是在敷衍他,于是就自己出发了。

  他究竟是怎样一个孩子?

  他不喜欢读书只喜欢上美术课

  喻盼说,他的理想是当一名像电视里“雪豹突击队”那样的队员,也就是特种兵,但他不喜欢读书尤其不喜欢数学,唯一喜欢上的课就是美术课,他从电视里学了素描等画画的方法。

  老师说他聪明,社会化气息重

  班主任康老师说,小盼从一年级开始就特别调皮,虽然成绩不好,但十分聪明。用康老师的话来说,这个孩子“很会看老师的脸色,性格非常开朗,说话像大人,社会化气息特别浓重”,除此之外,还偶尔喜欢拿别人的东西。

  康老师记得,在小盼一次出走时,她给喻盼妈妈打电话怎么也打不通,她找到家里去,一核对才发现,原来喻盼妈妈手机里,康老师的电话号码进入了“黑名单”。

  父母在前几年离了婚

  一家人都拿他没办法

  早在喻盼2岁的时候,父母感情就出现了问题,喻盼妈妈说,大约前几年两人离了婚。离婚后,小盼的父母分别又组建了家庭,喻盼跟着妈妈生活。

  喻盼的爸爸妈妈说,他们曾分别在喻盼离家去广安和贵阳回来之后,打过他。妈妈说小盼比平常的小孩要顽皮得多,跟他说话他根本听不进去。

  喻盼爸爸问他还走不走,喻盼立正站在他面前瑟瑟地摇头。爸爸说,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结果还不是又要跑。

  孩子一再离家出走

  怎么办?

  要让他觉得在家比在外面好

  重庆市儿童医院心理科主任梅其峡说,喻盼的情况可能跟三个方面有关,即学习能力、家庭关爱和行为控制能力。

  喻盼不喜欢读书要考虑到是不是他的学习能力存在一定问题,这一点可以到医院进行测试。另外,孩子的血铅处于不安全值的话,他的行为控制能力就会比较差,做事情时就会冲动不考虑后果。

  其次,就是父母的离婚,势必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

  梅主任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关心他,让他觉得在家、在学校要比在外面好。孩子已经回来了,老师、家人对他的行为尽量不要过于指责,注意说话的方式。此外,如果行为控制能力差的话则需要靠药物来做改善。

  本报记者  郭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