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空难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多国领导人哀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1日12:43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截至莫斯科时间11日凌晨,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失事专机上96名遇难者的遗体已全部找到,机上两个黑匣子也被发现。俄罗斯总理普京和波兰总理图斯克已赶到坠机现场了解情况。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领导人对卡钦斯基遇难表示哀悼。

  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地时间11日凌晨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宣布,共有96人在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中遇难。他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说:“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共有96人遇难。这首先是波兰人民的悲剧,但这同时也是我们的悲剧,我们同你们一样悲痛。”他代表俄罗斯政府向波兰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俄方将尽一切努力,向遇难人员家属提供帮助。目前,遇难人员的首批亲属已抵达莫斯科。

  此前,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曾在飞机失事现场对记者说,共有97人在事故中遇难。

  截至莫斯科时间11日凌晨4时,96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已有两架运送遇难者遗体的直升机飞抵莫斯科。俄方随后将对遗体展开司法医学鉴定和辨认工作。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0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4月12日为全国哀悼日,并承诺全力调查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他已下令成立由总理普京负责的事故调查委员会。

  普京在失事现场举行的会议上要求俄罗斯政府有关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与波兰方面密切协调,在最短时间内查明事故原因。

  他向赶到失事现场的波兰总理图斯克介绍了事故调查进展情况,还陪同他查看了事故现场并向遇难者献花以示哀悼。随后,普京和图斯克在临时营救指挥部会晤。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俄方各部门负责人向图斯克详细介绍了现场救援和清理、事故原因调查和遇难人员遗体辨认等情况。

  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10日说,失事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已经找到,目前俄方已经开始分析鉴定相关资料和数据。他说,失事飞机飞行轨迹显示,事发时飞机的高度和航向均偏离机场预定跑道。

  俄罗斯空军第一副参谋长阿廖申中将说,事发时,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失事飞机在距离机场1.5公里处加快了垂直下降速度,开始低于正常下降轨迹,机场飞行管理人员曾提示飞机修正轨迹,并建议其转降备用机场,但机组人员忽略了机场方面的建议。阿廖申同时表示,最终调查结果将由俄事故调查委员会公布。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1日发表声明说,这起灾难造成了巨大损失。澳大利亚和在澳波兰裔团体以及世界各国人民都对波兰总统遭遇不幸表示沉痛哀悼。

  加拿大总理哈珀10日发表声明说,他在当天上午听到这一“可怕灾难”后感到“震惊和深切悲哀”。他代表加拿大政府和所有加拿大人向波兰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

  此外,突尼斯、马其顿、瑞典、新加坡和新西兰等国领导人也对在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