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600居民小区将试点垃圾分类 将赠送垃圾袋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3:09

  今年600个居住小区试点垃圾分类

  具体名单明日公布小区 居民将免费获赠垃圾袋和垃圾桶

  本报讯(记者李洁)今年,本市将在600个居住小区试点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运输和处理。政府将定期向这些试点小区的家庭免费发放垃圾袋和两个垃圾桶,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回收处理。

  今天上午,“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全市将在600个居住小区、30%的党政机关实施垃圾分类达标试点,建设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各项设施,年底前全部实现垃圾分类,今后还将在全市推广垃圾分类。

  据了解,今年实施垃圾分类达标的600个小区覆盖全市18区县,其中朝阳区占到182个,海淀区有119个,其他6个城区共有204个。600个小区的名单将于明天在《北京日报》等媒体对外公布。

  据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陈玲介绍,政府将定期向600个试点小区的家庭免费分发垃圾袋和两个分类垃圾桶,将其他垃圾与厨余垃圾分离。

  目前,600个试点小区正在进行厨余垃圾分类运输转运系统建设。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实现厨余垃圾的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

  据悉,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将通过无害化处理,尽可能地回收热能和电能等再生资源。

  在已试点厨余垃圾分类回收的朝阳区枣营北里社区,据清洁站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站内采用的是地坑集装箱式垃圾处理,各种垃圾混在一起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还容易腐蚀箱体。

  据介绍,采用垃圾密闭压缩收集后,垃圾收集后的体积是原来的三分之一,而且厨余垃圾单独收集,方便运输也解决了污染等问题。

  小数字

  目前,本市平均每天产生生活垃圾1.83万吨。垃圾处理压力日益增大,卫生填埋占用大量土地资源,垃圾中的可利用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同时,给生态环境带来很大威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