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中国5年内有望占领全球航天市场20%份额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1日12:5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张美奇)美国航天信息专业网站“SpaceDaily”今天发表文章说,中国在2015年前有望占领全球航天发射市场20%以上市场份额。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殷礼明昨天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出席一个会议上表示,随着中国运载火箭的可靠性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海外发射任务会寻求与中国合作。他说,中国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经能够承担多种发射任务。

  殷礼明说,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希望扩大与外国的合作,他说中国不仅能够提供各种复杂高难度的卫星发射任务而且也能提供轨道追踪和卫星监测等服务。

  同样出席这次会议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郝照平表示,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经是目前世界上可靠性最高的运载火箭,发射成功率高达94%,而且价格更便宜在承担海外发射任务时更有竞争力。

  郝照平透露中国长征-5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发工作进展顺利。据了解,“长征”-5号将采用成熟的“长征”-3液氢液氧发动机技术。此外,为了提高可靠性,“长征”-5号火箭的芯级与助推器还将采用独立结构的贮箱,而不再采用共底结构,上面级的液氢箱采用与芯一级液氢箱相同的结构形式。助推器与芯级的捆绑连接采用成熟的静定连接方式。为降低分离过程中的冲击、提高可靠性,火箭的分离系统将采用线性分离装置。这些新措施,将大幅度提高“长征”-5号运载火箭的系统可靠性。

  自1990年以来中国已经成功发射36颗商用卫星,2007年以来签署了5份海外发射任务合同,其中两颗已经顺利发射进入轨道。

  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CGWIC)创立于1980年,是以科技为先导、贸易为龙头、实业为基础、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该公司是中国航天外经外贸的主渠道,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经营卫星商业发射服务、卫星整星出口及开展国际空间技术合作业务的唯一商业机构,2004年底,长城公司经历了拆分重组,业务进行了重新的划分,新长城公司成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SpaceDaily”是美国“天空电视公司”(Space.TVCorp)下属的一家航天信息专业网站,总部设在美国特拉华州。该网站由西蒙-曼斯菲尔德(SimonMansfield)于1995年在日本东京创立,最初是一家专门播发日本航天信息的网站,后来该网站逐渐扩充,内容覆盖面已经扩大到航天工业、太空军事技术、国际空间技术信息等综合性行业网站。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