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军民冲突后曼谷街面已然恢复平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1日19:49
  中新社曼谷4月11日电题:冲突后曼谷街面已然恢复平静

  中新社记者余显伦顾时宏

  曼谷的四月,骄阳似火。

  在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后,记者11日午时前往曼谷民主纪念碑及繁华桥一带采访,这里是泰国红衫军的大本营,10日晚红衫军与军警间的激烈冲突就发生在这一带。

  因是星期天,曼谷街道显得没有平时般拥堵,记者驱车很快便到达了繁华桥。

  繁华桥依然如昨,一些红衫军领导人轮番登上舞台发表演讲,鼓励其支持者继续坚持斗争,直到取得胜利为止。

  通过两道隔离栏的闸口,记者来到红衫军的指挥总部,在其专门用于演讲而设置的舞台上,摆放着红衫军昨晚从军警手中缴获的武器,有机枪、霰弹枪和不少子弹。一红衫军成员称,他们将把这些武器上交给泰国安全监督委员会,以鉴定这些武器弹药的真伪,用已证明政府没有向抗议者发射实弹的说法是否可信。

  在红衫军指挥总部,记者偶遇红衫军领导人素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素蓬对10日晚发生的事感到伤心。他说,10日晚的冲突共造成19人死亡,856人受伤,他们已通知死者家属前来处理后事。

  在红衫军设在小河边的简易休息室里,记者见到了被红衫军暂扣在此的4名军人,其中一名军人的左额贴有纱布,显然是在10日晚的冲突中受了伤。记者欲采访这几名军人,但被婉拒。素蓬说,他们在等待警察来将这几名军人领走,并非要将他们作为人质。

  记者询及红衫军将坚持到何时时,素蓬说,他们还将坚持,直到阿披实承认下令开枪,并因此而下台。因发生了昨晚的冲突,红衫军今天暂停一天抗议示威活动。

  时值中午,记者看到,几个作为供应午餐的帐篷前,身着红色衣衫的人正排队领取食物。而在另一些帐篷前,则挂着宋干节才穿戴的泰式服装,让人感觉到泰历新年即将到来。

  在繁华桥和民主纪念碑旁的路边,有10多辆10日晚军警遗留于此的装甲车和运输车辆,装甲车的履带已被砸断,而车内的设备被全部撤除;另4辆运输车则被掀翻在地,基本全部被损毁。亦有一辆出租车和民用皮卡弃置路边,已被损坏。置于路边的电话亭玻璃也被砸碎。而电话亭前疑是血迹的地方被人用绳子围了起来,供人拍照。

  在一帐篷前,记者采访了从外府来到曼谷的帕乍尼。帕乍尼说,她是一名教师,两星期前,她和丈夫带着两个女儿来到曼谷,昨晚事发前,她带着孩子回到了住处,丈夫则到了抗争一线。记者问她会否回家过宋干节,她摇头予以否认。

  记者欲在现场采访政府官员或军人、警察,现场却不见军警的身影。

  再过两天,就是泰历新年——宋干节,记者采访所经街道,街面颇平静。一些商店,甚或居民小区,人们已开始礼佛、浴佛,气氛平和而安宁,并无外间所想象的那般危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