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美国核战略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1日19:47
  新华网德黑兰4月11日电(记者车玲 何光海)伊朗议长拉里贾尼11日严厉抨击美国近日公布的最新核战略,称其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拉里贾尼的话说,美国政府宣称只在“特殊情况下”使用核武器,并承诺不对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却把伊朗排除在外。美国政府称其为“新”战略,事实上此战略中有许多矛盾的因素。“特殊情况下”这一表述,实际上可以使美国实施的所有核打击“正当化”。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核态势报告》,宣布美国将削减核武器、停止发展新核武、降低核武器在国家安全战略中的作用,但并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发表声明说,美国与世界安全的首要威胁不再是国家之间的核战争,而是核恐怖主义与核扩散,美国核战略的首要目标是阻止这些威胁。

  伊朗外长穆塔基7日说,美国近日公布的最新核战略用意在于宣传,美国应切实履行全面核裁军的承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