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部分城市二套房首付须60%报道有误(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1日20:58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银监会11日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增加风险意识,不对投机投资购房贷款,如无法判断,则应大幅度提高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

  银监会要求,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针对有关媒体报道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1日上午在亚洲博鳌论坛上表示“部分城市二套房首付须60%”,银监会新闻处指出此报道有误。刘明康的原话为:“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审慎评估二套及以上房风险。比如,在北京的有些银行已自主审慎地将二套及以上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0%。”

  刘明康:房地产贷款风险从三方面严控刘明康:大型商业银行和资本市场之间须设防火墙刘明康:应加强跨境监管合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