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夫人率合唱团扬州登台唱响“两岸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1日23:29

  演出前,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左)看望江丙坤的夫人陈美惠(右),预祝演出成功。崔佳明

  台湾雅乐合唱团江陈美惠团长(前中)在扬州与合唱团团员和两岸文艺工作者同声高歌。崔佳明

  中新网扬州4月11日电(记者崔佳明)应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的邀请,11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的夫人陈美惠率由她倾力组建的台湾雅乐合唱团在江苏扬州进行交流访问。

  江陈美惠团长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第四次来扬州,以团长的身份是第一次,是扬州王燕文书记圆了我们“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梦。

  江陈美惠团长告诉记者,应邀来扬州演出有三个意思,一则“以歌会友”,在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上尽一点绵薄之力;二则“观摩学习”,以提升合唱技艺水平;三则期于“月中歌唱满扬州”时,能增进两岸同胞的情谊与认识。

  当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参观考察扬州的园林和“双东”历史街区等,领略了扬城美景,触摸着古城的千年历史,品位了扬州的精致与优雅。“生活在扬州就是幸福”。他们感叹,璀璨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感受了扬州“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无穷魅力。

  当晚7时30分,在扬州大剧院举行“两岸情文艺晚会”,两岸同胞水乳交融同声高歌。以江陈美惠为团长的台湾雅乐合唱团和扬州老干部艺术团各40名团员,与两岸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清歌雅韵唱响“两岸情”。

  掌声阵阵,笑语连连,清歌雅韵。来自宝岛之声《阿里山之歌》拉开了“两岸情文艺晚会”序幕,整场演出历时1小时30分许,共23个曲目分宝岛之声、广陵乐韵、两岸情深等三个篇章,高潮迭起,观众席上掌声阵阵。晚会在两岸情深《茉莉花》的引领下,全场观众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两岸艺术团同台献艺,增进情谊,两岸一家亲。台湾雅韵合唱团的团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难忘今宵,希望自己能为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和民间的互动合作尽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