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正式葬礼日期未定(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2日02:03
视频: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数万民众守候
昨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从俄运回波兰,俄罗斯总理普京前往机场送行。


  最新:波兰总统座机坠毁系飞行员出错 已排除技术问题 

    11日,波兰已故总统卡钦斯基的孪生兄弟雅罗斯瓦夫紧急赶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并成功辨认出卡钦斯基的遗体。随后,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的遗体由俄罗斯军机直接运回华沙,数万名波兰民众聚集在街道两侧希望目睹卡钦斯基的灵柩回家。目前,波兰官方尚未宣布何时为总统及其他遇难者举行正式葬礼。

  孪生兄弟急赴俄认遗体

  一名波兰官员11日对媒体透露,在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已经被其孪生兄弟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辨认出来。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一架俄罗斯图-154飞机,10日在俄罗斯的斯摩棱斯克坠毁。当时飞机上共有96人,其中88人是波兰总统率领的波兰代表团成员,包括波兰总参谋长和三军司令,他们前往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发生70周年纪念仪式。

  得知总统乘坐的专机坠毁后,雅罗斯瓦夫于11日凌晨从国内匆忙赶到坠机现场,认出遗体后立刻返回波兰处理善后工作。雅罗斯瓦夫曾任波兰总理,目前是主要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领导人。这一政党由卡钦斯基兄弟创建。法律与公正党发言人马里乌什·布拉什恰克对媒体称:“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为这场悲剧痛苦不已,但他同时勇敢面对。”

  其他遗体被运往莫斯科

  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的遗体被辨认出来后,随即被装殓在棺椁中,俄罗斯官方在斯摩棱斯克机场为其举行了简短的哀悼仪式。俄罗斯总理普京出席,并向灵柩献花。之后,卡钦斯基和夫人玛丽亚的遗体由俄罗斯派出的军方人员护送,搭军机返回波兰首都华沙。

  除了总统夫妇灵柩被先期运回国内外,其他的遇难者遗体将被两架军用直升机运送到莫斯科,首先要在实验室进行法医鉴定。此外,不少遇难者家属已经聚集在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内,准备辨认他们的亲人。

  数万民众争睹灵柩

  11日下午2时,搭载卡钦斯基夫妇灵柩的俄罗斯空军专机抵达华沙军用机场,卡钦斯基的孪生兄弟雅罗斯瓦夫、独生女玛塔以及波兰众议长、代理总统科摩罗斯基、总理图斯克等人前往机场迎接。

  卡钦斯基的灵柩被10名士兵抬出俄罗斯军机。华沙军用机场上空响起低沉的音乐。包括大主教卡西米尔兹·奈克兹在内的7名教士和军队的牧师在灵柩周围祈祷,他们还引领着民众一块向遇难的总统夫妇默哀,并按照宗教仪式,向灵柩上泼洒圣水。卡钦斯基的孪生兄弟雅罗斯瓦夫跪在地上,将头靠在由国旗覆盖的灵柩上,低声啜泣。随后,卡钦斯基的家属和政府官员扶着灵柩,将其放上车,目送安放灵柩的汽车离开机场前往总统府。

  从机场到总统府沿途大约8英里,数万名波兰民众守候在道路两旁,期待能够看到灵柩一眼。

  正式葬礼日期未定

  波兰已进入为期一周的国家哀悼期,但官方还未公布何时为总统等人举行正式葬礼。不过华沙市民已经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哀悼先期回国的总统夫妇。

  11日中午,华沙全市教堂鸣钟两分钟,民防警报器也在此刻响彻天空,公共汽车和私家车在那一刻也都停驶在路上。在华沙最大的教堂外,数百名民众为卡钦斯基等遇难者低头默哀。

  (张乐)

■波兰总统座机坠毁细节专题
·事故回眸
·遇难者:总统及夫人、波兰议会副会长、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波兰总统部副部长、波兰国家银行的行长...[详细名单][97人无一生还]
·现场:飞机擦树梢后起火 残骸散落一地 现场图
 机上80余名高官 总统遗体找到 撞地后两声巨响
·原因:或因操作失误 4次迫降未果 遭遇大雾天气
 总统专机用26年 因缺钱未能更换 视频:灾难现场
·人物:曾是童星 凭政绩当元首 痛恨腐败 兄弟传奇
·事故各方反应及影响
·波兰:将举行总统选举 部长齐赴华沙 议长将接任
·急查:普京领衔成立调查委员会 各国领导人致唁电
·民众:波兰因举国震惊 新闻主播落泪 全国哀悼1周
·责任:坠机事件俄方责任大 波俄关系复苏蒙阴影
·坠机事件分析
·坠机悲剧不会引发权力真空 或冲击波俄关系
·专家称总统机上多是官员 同丧生是该国最大悲剧
·韩地虽轻,得韩者重:卡辛斯基与他的波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