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座机坠毁排除技术缺陷原因 可能是人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2日03:32

  “我不相信这件事情是由飞行员单方面做决定导致的结果。那是不可能的。我飞行过许多次,无论什么时候飞行员存在疑虑,他们都会找飞机上的领导者请示,再基于指示做决定。不过有时候,飞行员最终做出的决定会与指示南辕北辙。”

  ——波兰前总统列赫·瓦文萨表示,不应“过快将指责落在某些人身上”

  新快报讯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专机10日在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坠毁,失事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当天已经找到。调查坠机原因的俄方首席调查员11日称,可以初步排除坠机是由飞机技术缺陷引起的。

  专机没有技术缺陷

  11日,坠机事故俄方首席调查员、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在向俄总理普京汇报波兰总统坠机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时说,通过对飞行员和地面控制人员的通话录音解读,可以初步排除波兰总统专机失事是由飞机技术缺陷引起的。

  巴斯特雷金说:“已经对黑匣子进行了初步解读,根据已掌握的录音可以证明,飞机没有任何技术缺陷,而且地面指挥中心的材料符合录音记录。”他同时表示,将在莫斯科进行更加详细的分析研究。

  俄波合作调查坠机

  巴斯特雷金透露说,当时地控人员已经通知飞行员天气状况复杂,但是飞行员仍然做出了降落的决定。

  波兰政府发言人格拉斯11日说,有关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原因的调查工作由波俄双方共同进行。波方人员将参加所有主要的调查和侦查工作。

  格拉斯强调,俄罗斯方面找到黑匣子后没有擅自打开,而是由到场的波兰专家打开并进行分析鉴定工作。

  根据事故调查政府委员会的命令,调查人员11日扩大了失事现场的搜索范围。

  目前,俄罗斯事故调查和救援人员仍在波兰总统专机坠毁地点继续进行工作。失事飞机的黑匣子所载资料和数据由俄波两国专家联手分析鉴定。

  此前,据透露,坠机或与恶劣天气和驾驶员失误相关。(宗辛)

  坠机对波政坛影响深远

  此次空难使波兰全国陷于震惊和悲痛之中。《波兰日报》认为,他们的遇难是“波兰社会一场空前的灾难”。前总统瓦文萨说:“这些波兰精英的去世是整个波兰的不幸……其影响将是长期的。”前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认为,这次空难对波兰社会、政治的影响将是深远的。

  这些遇难人员均是各党派的精英,他们的遇难对政党的损失是巨大的。另外,今年是波兰总统选举年,按照计划,总统换届选举将在10月举行。此前各党派已经纷纷推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角逐总统位置。在这次空难中至少有两位总统候选人遇难。一位是谋求连任的卡钦斯基。另一位是已经宣布要参选的民主左派联盟候选人、副议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这两人的突然离世必然会打击所属政党的选举形势,打乱党内布局,改变党对选举形势的判断。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波兰的转制已经经历了20多年,政治体制和政治制度已经基本形成,各党派间的较量也在斗争中、调整中不断发展成熟,并趋于稳定。空难改变的可能只是总统选举的结果,对波兰整个体制和国家制度不会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