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红衫军”大战军警扣押28士兵 日籍记者死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12日04:02
4月10日,一名“红衫军”成员站在被遗弃的装甲车前

  泰国“红衫军”与政府军警10日爆发严重冲突,至少18人死亡,包括路透社一名日本籍记者。

  据报道,泰国军警当天在首都曼谷动用橡皮子弹、催泪弹和高压水枪对付身穿红衣的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示威者则使用燃烧瓶、榴弹和枪支还击。路透社证实,为其工作的日本籍摄像记者村本博之在采访时子弹从他胸部射入,穿过后背。路透社说,根据目击者证词,打死村本的子弹发自一辆军车。村本今年43岁,生前系路透社东京分社记者,本月8日从日本抵泰国采访。

  冲突持续数小时后,军方发言人讪森宣布,鉴于冲突已扩散至一处主要观光地,军方决定与“红衫军”脱离接触,后撤一定距离。他同时要求“红衫军”采取同样行动。

  另据报道“红衫军”扣押了28名士兵。军方正在同示威者谈判,要求释放这些士兵。据报道,在军队后撤期间,这些士兵在车内执行任务,没有来得及和大部队一起转移,被示威者扣押。目前他们已被“红衫军”转移到繁华桥主集会场关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