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衢州最高档楼盘渗水 曾是“节能示范工程”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2日05:44

  晨报杭州讯 “玉龙湾”小区是浙江衢州市区最高档的小区之一,房价8000元/平方米,在衢州也是名列前茅的。但这里的55户居民出高价买了房子,非但没有享受到,带来的却是无限烦恼——住房出现了渗水漏水等问题,一旦下雨,家里犹如“水帘洞”。

  受害业主建QQ群维权

  记者10日来到了“玉龙湾”小区。小区内的房子大都在装修中。小区分为高层和多层联排别墅,联排别墅装修进度稍微快一点,有住户已经装修竣工。记者随机走到该小区18幢的联排别墅里,“这间房子有10处墙面渗水。”装修工小陈带着记者从一层开始查看,渗水的地方黑乎乎的,一块块渗水痕迹与气派的别墅显得不太协调。在别墅顶层的一个房间,墙面上形成了一块枕巾大小的不规则水迹,水迹摸上去湿湿的。

  “长期渗水对装修质量有影响,比如乳胶漆,经常被水泡着会影响质量,还有家具,经常在潮湿的环境中也容易变质,我们怕业主说我们的装修质量不好。”小陈说。

  装修工尚且如此苦恼,这里的业主更是愤怒了:他们四处投诉,一些业主联合起来建立了“玉龙湾业主维权QQ群”,共同商讨维权之策。

  设计和施工都有缺陷

  受害业主除了向开发商反映楼盘质量问题,也将怨气撒向了工程监管部门——衢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该站一位王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玉龙湾”小区工程质量的一些问题。他告诉记者,“玉龙湾”是2007年开建的,2009年1月1期工程竣工,以多层联排别墅为主。

  对于该小区55户住房渗水之说,这位负责人基本认可,并表示:“绝大多数是渗水,也有诸如裂缝之类的毛病。”这位负责人说:“新修的房子出现渗水问题,一定存在技术设计缺陷及施工工艺上不到位等问题。‘玉龙湾’是衢州地区第一个尝试使用外墙节能保温的小区,可能因技术经验不足导致渗水。”

  楼盘曾是“示范工程”

  “玉龙湾”小区是由衢州市广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造的,他们修建了包括别墅在内的600多套商品房。

  记者在此小区看到,亭台楼榭之中是假山喷泉,鲜花绿草之中是一幢幢外观气派的别墅,从表象上看,这些楼盘与地段是匹配的。在售楼处里,七八个奖牌摆在楼盘的实景图边,这其中既有媒体颁发的“精品楼盘”奖牌,也有政府颁发的“节能示范工程”奖牌……《钱江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