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女孩被骗出学校遭绑架 警方7小时平安解救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12日07:05

  本报衡水电(通讯员郭建博、记者李海菊)谎称其家长出了车祸,将11岁女孩骗出学校实施绑架。孩子父母及时报案后,经过7个小时的较量,警方将女孩平安解救,两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这是4月6日发生在冀州市的一起绑架勒索案。

  ■耳熟声音打来勒索电话

  4月6日9时5分,枣强农民张大忠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张大忠吗?你女儿小艳在我们手里,想再见到她就赶紧准备10万块!如果你敢报警,后果自负!”

  张大忠11岁的女儿张艳在冀州市南午村镇一所寄宿制学校上学。半个多小时前,张大忠刚刚把女儿送进了学校,对于这个声音听着耳熟的电话,张大忠觉得一定是有人在和自己开玩笑,也没在意。

  10时13分,张大忠的电话再次响起。这次打来电话的是张艳的班主任:“张艳在家吗?我们已经三节课没见到她了……”听到这里,张大忠一下子慌了神儿,赶紧和妻子赶往学校。

  在学校,张大忠夫妇了解到,就在女儿到学校不久,一个1.70米左右、体形偏胖的青年男子找到张艳并把她带出了学校,理由是张家有事要张艳回家。女儿的确是遭人绑架了,张大忠夫妇心急如焚,并慌乱地向警方报案。

  ■一位远亲浮出水面

  警情就是命令!冀州市公安局与衡水市公安局迅速成立“4·06”绑架案专案组。

  12时50分,绑匪再次打来电话,办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准确掌握了绑匪的某些基本特征:熟人、多人作案,藏匿于冀州附近,手头拮据,急需用钱,早有预谋,准备充分。

  多次给张大忠打电话的绑匪均是同一人,这时张大忠的心中也隐约有了点绑匪的轮廓。据其回忆,在送女儿上学途中,曾遇到家住南宫市明化镇的一个名叫葛立的远亲,电话里绑匪的声音听起来与这个葛立有几分相似,而此人平日不务正业又酷爱赌博。

  这时,在学校周围进行摸排走访的民警也获得重要线索:案发时段,曾有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红色“富康”轿车先后离开学校驶向南宫方向,骑摩托车男子体貌特征与葛立相符,驾驶轿车男子则与带走张艳的矮胖男子相似。

  所有线索均指向南宫市。13时许,冀州警方派员赶往南宫展开调查,很快查实绑匪用来和张大忠联系的电话卡,是几天前从南宫市一手机店卖出的,买卡之人正是葛立。

  目标锁定!警方张开一张密不透风的无形巨网。

  ■被绑女孩平安获救

  16时许,办案民警在南宫市一医院附近发现可疑红色“富康”轿车。一名体形较胖男子坐在驾驶员的位子上,似乎有些紧张,不停地东张西望,还不时接打手机。由于不能确定车内是否有人质,办案民警不动声色,紧盯男子动向。

  16时10分,“富康”轿车突然启动,快速驶往冀州方向。经请示,载着民警的车辆在后面紧紧追赶。五六分钟后,车辆行驶到开阔路段。一个超车,民警的车辆已横在“富康”车前,逼停“富康”车。驾车男子夺路欲逃,却被民警牢牢控制。

  更令人振奋的是,在“富康”车的后备厢中,民警发现了被胶带粘住眼嘴并捆住手脚的张艳,除了受到些惊吓外,孩子安然无恙。

  ■赌博输钱密谋绑架

  经审讯,被擒获的驾车男子名叫张康,南宫市人,与葛立共同实施了绑架作案。

  随后,警方顺藤摸瓜,于18时许在南宫市汽车站附近将葛立抓获。案件就此告破。

  经审讯,葛立、张康交代,二人是“牌友”,前一段时间二人赌博都输了很多钱,于是便萌生了绑架人质、勒索钱财的念头。经多次踩点密谋,他们将张艳选为犯罪对象。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