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市民]“世博人家”不为盈利 展现普通生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07:32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世博会期间,上海将有很多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世博人家”,热情欢迎游客选择入住。10-04-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65岁的退休教师程叔雏老伯家住上海市闸北区临汾街道,是世博人家001号的主人。程老伯告诉记者,已经准备好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客人:“我就把各个国家的场馆它的设计模型、以及这个国家的有代表性的风土人情、地标,在图片上面充分反映出来。客人到我家以后,作为一个小礼物赠送给他。”

  临汾街道像程老伯这样的世博人家有27户,可以说各有各的特色,102的刘老太会做中国传统的虎头鞋,另外一些世博人家擅长做素食、擅长唱戏曲等等。这27户世博人家组建了上海第一个“世博人家村”,还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展板现在陆续在收集素材,文字还要翻译成英文。服务中心还要对我们世博人家进一步进行培训。”

  上海世博会预计将迎来7000万参观者,每天需48万至80万床位,而上海现有床位在54万左右,上海临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德政表示,“世博人家”不仅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住宿缺口,也将直观地展现上海市民的生活:“通过这样的一种生活体验,你感到确实是“生活更美好”。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