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推行实施垃圾分类运输 健全垃圾收集体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07:49
  【事件】北京600个小区正在进行厨余垃圾分类运输转运系统建设,今年年底前要全部实现厨余垃圾的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陈玲在昨天上午的全市“做文明有礼人的北京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启动式上这样表示。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北京600个小区开始陆续实施垃圾分类。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北京市将在全市600个地方进行垃圾分类的试点,其中,最重要的是把厨余和其他垃圾进行分开,这样做就将为北京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的焚烧处理做好准备。在试点当中,特别应该注意的是除了北京本地居民的配合以外,更需要让外来租户也能够自觉地进行这项工作。

  另外,在试点地区进行了垃圾分类处理,还需要全市的配套。因为在早先的一些试点地区,居民发现他们做了垃圾分类,但是在收集垃圾的过程当中,已经分类了又混在一起,完全失去了效果。所以,整个北京一定要建立一个和垃圾分类处理相适应的垃圾收集体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