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报告指波兰飞行员拒听劝告 多次欲强行降落肇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08:23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12日综合媒体报道,对波兰总统所乘飞机的空难原因初步显示揭示,机场控制塔曾建议飞机转降莫斯科,但机师没有遵照执行。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前天乘坐图-154专机,大雾中在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机场坠毁,机上88名波兰政要及8名机组人员的遗体已寻获,卡钦斯基夫妇的遗体11日运抵华沙。俄方已对专机机师和机组人员展开刑事调查。有目击者称,飞机出事前飞得很低,3次着陆失败,第4次企图降落时坠毁。

  根据初步调查,专机并没有出现技术故障。波兰调查员联同40多名俄罗斯专家正研究飞机残骸、航空控制塔与专机机师的对话录音和2个“黑匣子”等,调查坠机原因,并把焦点放在驾驶专机的机师身上。

  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说,事发时专机高度和航向均偏离机场预定跑道。俄方初步调查显示,专机要求降落时,控制塔建议转降明斯克或莫斯科,因斯摩棱斯克已因大雾关闭,但机师拒绝了转降的建议。

  专机人员抗命有前科

  俄空军第一副参谋长阿廖申中将说,事发时专机在距离机场1.5公里处加快垂直下降速度,开始低于正常下降轨迹。

  2008年8月,专机上的指挥员就曾以安全为由,不顾卡钦斯基多次抗议,拒绝在第比利斯降落,而转降阿塞拜疆,卡氏被迫从阿塞拜疆坐汽车前往格鲁吉亚。

  俄罗斯官员和波兰外交部昨日将死亡人数由97人改为96人。另外,波兰代表团原有89人,但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索菲娅.古斯特,因突然身体不适而没有登机,逃过一劫。

  多人同乘机龄老化飞机挨批

  波兰总统所乘专机去年12月曾在俄罗斯萨马拉一家飞机维修厂进行大修,该厂表示,将为调查提供一切资料。有人批评称,安排总统与众多军政高官一同乘坐这架机龄已经有20多年的俄罗斯“老爷”式飞机,是犯下悲剧性错误的原因之一。而波兰前总统瓦文萨认为,机师可能在执行“他人”的命令,否则“不会一次又一次在大雾中降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