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婚庆公司混进民政局承包快照 结婚照价格翻一番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2日07:59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称某婚庆公司为开展业务“傍”上主管单位,赫然在郑州市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内装修起了门面,和民政局工作人员一块儿办公。一些前去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男女,竟分不清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到底是“哪一部分的”。

  反映是否属实?记者展开调查。

  报料:婚庆公司给民政局掏的有“进门费”?

  4月2日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原区民政局。

  在婚姻登记大厅西端,一扇玻璃门开辟出一块“地盘”,这里的一张桌子上压着一张价目表,上面印有“婚姻服务部资费标准”字样。其中结婚照一版8张收费29元,单人照一版8张收费20元,化妆、服装等均有收费标准。记者还在现场发现几张宣传页,上面印有“花嫁坊婚礼创意空间”字样。

  一位等待拍结婚合影照的女孩说,进门才知道这是婚庆公司在民政大厅内设的点儿,“光拍个结婚合影就要29块,以前民政局收15块钱,在街上照相馆照快照也不过十二三元”。

  记者询问负责接待拍照人员的身份,她声称是“民政局内部人员”,还说他们“和婚庆公司有合作”;另一名则说她是“婚姻登记服务部”的人。据知情人刘强(化名)透露,这些所谓的“民政局内部人员”都是一家名为“花嫁坊婚礼创意空间”的婚庆公司职员。刘强还说,“"花嫁坊"跟中原区民政局签有合同,掏的有"进门费"。如今,原来为登记人员拍照的工作人员都闲下来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政局工作人员证实,婚姻登记大厅内的拍照操作间及里面的颁证仪式厅,是20天前一家婚庆公司才装修的。目前,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拍照业务“基本上已被"花嫁坊"承包”。

  核实:结婚合影照已被婚庆公司承包

  为进一步核实,4月8日上午8时45分,记者再次来到郑州市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负责登记的一名女工作人员称,登记拍照业务的人就是婚庆公司的,“并不是民政局的人”。5分钟后,从拍照操作间出来一名女工作人员,质问记者是干什么的,并说“这里不允许拍照”。

  根据宣传页上的电话,记者致电“花嫁坊婚礼创意空间”。对方承认,在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拍照的摄影师以及婚姻登记大厅的女工作人员都是“花嫁坊”的员工。对方还说,郑州市其他几个区级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存在类似情况。

  记者随后又致电中原区民政局咨询婚姻登记办理业务,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拍结婚登记合影照需要多少钱,具体得问登记处的婚庆公司,现在都是婚庆公司的人在负责拍照”。当记者询问婚庆公司怎么会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做起生意、办证者如何区分工作人员身份时,对方立即挂断电话。

  政策规定要求“三分开”

  民政部2004年4月发布的《关于严格制止借婚姻登记乱收费的通知》第三条明文规定,“要严格区分婚姻登记与婚姻服务的界限,做到婚姻登记与婚姻服务的人员、场地及收费三分开,禁止人员混用、场地交叉、收费混合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