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最后农场监狱搬迁 武警荷枪实弹防越狱(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2日07:47
在武警荷枪实弹看守下,满载的大巴驶离第三监区
在武警荷枪实弹看守下,满载的大巴驶离第三监区

周口监狱第三监区首批在押人员“搬家”
周口监狱第三监区首批在押人员“搬家”

为了保证搬迁安全,上车前每两个在押人员戴一副手铐
为了保证搬迁安全,上车前每两个在押人员戴一副手铐

    4月10日,在经历了58年风雨后,周口监狱,这个全省最后一个农场型监狱化零为整,8个分监区合成一个占地200多亩的新监狱。

  为保证搬家的犯人一个都不能少,除了囚车上的犯人没有戴刑具以外,乘坐大巴的每两人戴一副手铐。每辆车上还有3名警察,车后跟着一辆坐着多名武警的警车。

  搬家

  俩犯人铐一起

  武警荷枪实弹防脱逃

  4月10日上午,位于西华县艾岗乡的周口监狱第三监区一派繁忙,犯人整理完包裹后在院子里集合,等待着搬家的时刻。

  上午11时许,10多辆大巴载着600多名服刑人员在200多名荷枪实弹的武警和监狱民警的押送下,离开三监区,穿过西华县艾岗乡、红花镇、城关镇,开向距此地24公里外新建成的“中心监狱”。

  而在随后的3天,8个监区的3000多名犯人将陆续抵达“新家”。

  昨晚,周口监狱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搬迁工作进展顺利,今天,所有的犯人将住上新家。

  这么多犯人搬迁,如何安全转移呢?

  监狱长谢西良说,本次搬迁不集中搬,而是一个搬完后再搬另一个。搬迁使用的车辆除了囚车之外,监狱还从社会上租了几辆豪华大巴。因为囚车的窗户是防弹玻璃,外面还有铁护栏,所以,乘坐囚车的犯人没有戴刑具。乘坐普通大巴的犯人每两人戴一副刑具。

  除此之外,每辆车上坐3名民警押解。而在一辆运送犯人的车辆后方,还紧跟着乘坐多名武警的警车。武警和民警全部荷枪实弹。在囚车经过的大路口,还有武警把守,防止社会车辆影响车队通行,杜绝劫车的可能性。

  意义

  终结河南农场型监狱的历史

  “四层洋楼带电梯,8人一个房间,内有洗手间和风扇,每人还有一个密码箱、储物柜。”服刑人员李岩岭说,他第一次进到监狱大院,以为到了一所现代化的大学。里面还有图书馆、教学楼、医院,真是太先进了。

  而以前,他所在的8监区是一个四合院,周围全是破旧的平房,几乎没有活动和学习场所。

  谢西良说,周口监狱是河南最大的农场型监狱,也是河南省属监狱最后一个关押点高度分散的监狱,始建于1952年,又称河南省五二农场,与西华、淮阳、扶沟、太康四县14个乡镇104个村穿插接壤,关押点最多时达到38个,关押规模曾超过9000人。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调犯,它意味着河南监狱高度分散的关押模式历史性终结。”谢西良说。随着周口监狱关押模式的转型,监狱的工作重心将转变为创新教育方法,拓宽教育渠道,用传统美德、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心理矫治修复服刑人员的人格人性,通过职业教育提升服刑人员刑释再就业能力,满足服刑人员自我发展的需要,最终实现服刑人员再社会化。使服刑人员真心悔罪,引导服刑人员向亲属、受害人、社会真心忏悔,帮助他们恢复受损的社会关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