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名阿富汗排雷人员被路边炸弹炸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2日08:4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一辆满载阿富汗排雷人员的巴士途径阿富汗坎大哈省达曼区时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名排雷工人当场死亡,13人受伤。

  这些排雷工人均来自一个由美国资助的阿富汗排雷机构(DAFA),该机构长期在阿富汗南部清除炸弹。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就是袭击者想攻击的目标。美国媒体怀疑塔利班武装分子策划实施了这起袭击。

  对于部署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来说,简易爆炸装置(IED)是最致命的威胁之一。这些自制的爆炸物虽然简单粗糙,但威慑力令人心惊。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间,共有81名驻阿美军和北约士兵死于塔利班武装分子布设的简易爆炸装置。

  同在11日,北约方面证实,一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10日晚间在加兹尼省开枪打伤一名波兰籍北约士兵后逃跑。事发前,两人曾发生激烈争吵。当日,一名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也在阿富汗南部被路边炸弹炸死。北约官员没有透露关于阵亡士兵的更多细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张品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