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校园周边有人售卖玩具“钞票”(组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08:58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见习记者雷倩倩)身揣“百元大钞”,让12岁的小学生赵阳(化名)有了当富翁的感觉,但这“百元大钞”却是“中国玩具银行”“发行”的。最近,南宁市一些校园周边的小卖部,出售一种印有人民币图样的儿童玩具“钞票”。这种“钞票”甚至进入了商品流通领域。

  身揣“百元大钞”炫耀虚幻财富

  家住南宁市人民北路一里的12岁小学生赵阳已经是个“小富翁”了。对于这些所谓的“百元大钞”,赵阳并不珍惜,“5角钱就可以买到一袋"人民币",里面有100元的、50元的、20元的、10元的……很多地方都有卖”。

  赵阳说的“人民币”,正是南宁市一些校园周边小卖部里出售的儿童玩具钞票。这种“钞票”从面值1分到100元一应俱全,面值0.5元以上的“钞票”大小与市场上流通的1元人民币一样,“钞票”的样式和颜色也酷似人民币,其中以面值1元的“钞票”最为相似,“百元钞票”上甚至印有安全线。只不过,“钞票”上的头像都被灰太狼、变形金刚等流行的卡通所代替,“钞票”正面印着“中国玩具银行”的字样,但反面依旧是中国人民银行的拼音“ZHONGGUORENMINYINHANG”。

  赵阳说,今年春节,他在南宁市安宁路小学对面的小卖部买了一个“红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钞票”,后来又去买过几次。大多数时候,赵阳拿着这些“钞票”向同伴们炫耀自己很有“钱”,不过,“我知道这是假钱,花不出去”。

  有人用玩具“钞票”付车费

  当赵阳把这些“钞票”炫耀到“大朋友”田先生面前时,田先生对此产生了担忧,“把1元的玩具纸币折起来,投到公交车的投币箱内,司机不一定发现得了。而5元面值的,晚上可能也花得出去”。

  作者:雷倩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