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城管委:工地夜间施工可能强制断电(图)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4月12日09:17
  昨天上午,广州政协会议开幕前在市委大院举行知情问政咨询活动,委员们积极向市政府十几个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并提出宝贵意见。梁文祥摄

  问政热点

  广花收费站不撤更待何时


  “撤销广花收费站,以加速花都、白云区融入大广州的进程已刻不容缓。”在昨天的广州市政协知情问政活动上,市政协委员孔高翔当场向市交委抛出疑问:广花公路早已变成了一条市内路,如今像鸿沟般挡住了花都、白云江高与市区的交流,且至今已收费将近13年,收费总额甚至已达广花公路的成本,为何还不撤销?市交委有关负责人答复,撤销收费站的报告已报上级部门,但尚无具体时间表。

  孔高翔认为,撤销广花收费站的时机已经成熟。目前广花收费站的收费标准为7元/车次,按最保守的1万辆/日车流量计算(广花公路为六车道的一级路,车流量每日可达5万辆次),到目前收费总额至少达3亿元。而今同类的广从公路收费站已经撤销,环城高速公路东南西环都能免收通行费了,广花公路收费站为何还不撤销?

  工地夜间施工或强制断电

  面对几位委员来询问工地夜间施工扰民的问题,广州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方案,对基础施工工地实行拉闸限电,来控制违章夜间施工的问题。

  据介绍,市城管委现正探讨一个方案,在工地里面,基础施工要做两个供电系统,到了晚上10点,最迟10点半,强制将生产线的电断掉,只确保工地生活照明。委员表示,工地可能会用发电机发电继续作业。对此,城管委表示,考虑月底召开现场会,出台相关措施,对工地门前设置活动路障,不许车辆进出,彻底杜绝夜间施工。

  据了解,该方案完成后将通过媒体公布后征求意见。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孙金龙表示,由于目前广州市泥头车每天只有4小时运营时间,让许多泥头车只能超速抢运,造成安全隐患。此次城管委计划在本周二召开会议,再议准许泥头车白天上路的问题。

  亚运期间最高限行81万辆车

  亚运期间实行机动车限行,已成为广州135万车主最关心的事之一。记者从昨天的广州市政协委员知情问政咨询活动上了解到,今年6月广州市将选取连续4天对全市范围内的机动车实施黄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演练;9月份将选取连续4天,在珠三角城市范围内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联动演练测试。正式的机动车限行会和工业停产等一起,从今年的10月12日开始到12月22日结束。

  广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表示,亚运期间没有绿标的车和大排量车将不能上路,有需要的话,不仅会单双号限行,可能会加上尾号限行一起,最高限制广州60%的机动车,即全市135万辆车中有81万辆可能被限行。此外,今年6月起,黄标车将禁入外环以内260平方公里的中心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