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林高手”持斧抢劫人质拒捕 四武警将其制服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4月12日09:18

  金黔在线讯 大方县黄泥塘镇村民吴某从小习武,力大无比,经常在当地横行霸道。近日,吴某强奸抢劫同村一妇女后,手持斧头拒捕,武警官兵赶来将其制服。

  4月6日晚7时,大方县黄泥塘镇甘棠村妇女崔某报案,吴某将其强奸后,将她手指打断,并抢走她的手机和现金。黄泥塘镇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并准备对吴某实施抓捕。然而,身高1.8米,从小习武的吴某却手持斧头、杀猪刀拒捕。

  4月7日上午,警方请求武警大方县中队派兵支援。上午11时20分,抓捕小组到达现场。

  四名官兵假装送水来到吴某家门口,中队长宋涛大喊吴某的名字。三分钟后,吴某提着斧头将门打开,宋涛赶紧指着他家屋里的一口大铁锅说:“我们来给受灾群众送水,把水倒装在你家的大铁锅里就完了。”随后主动扛着水朝屋里走去。

  吴某虽没看出破绽,但手中的斧头却始终紧握,还将斧头举至胸前,狐疑地盯着倒水的官兵。官兵们一边往大铁锅里倒水,一边观察着屋内的地形和吴某的情况。随着桶里的水越倒越少,官兵们内心充满了焦急,而吴某也因紧张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水。水快倒完,宋涛趁着吴某抬手擦汗之机,大喊一声“动手”,一个箭步冲向吴某,迅速控制住吴某持斧头的右手,其余3名战士迅速上前协助。吴某果然不同常人,他摆脱了一名战士,又扭伤了宋涛的右手,但很快还是被四名官兵合力制服倒地。官兵们随后在吴某家中找出斧头、菜刀、杀猪刀等十余把凶器。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