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家乐福两新员工跳江 保安下水救人下落不明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12日09:51

  4月9日深夜宁波家乐福两名新员工先后跳江

  昨天,记者从宁波警方了解到,9日晚11:00左右,宁波市家乐福超市一男一女两个员工,分别从甬江大桥跳了下去。至昨晚8点,男性员工尚未打捞上来。女员工则在跳江后不久被救起,但已经死亡。

  跳江的女员工姓马,1990年出生,刚到超市上班两天,是收银员;男员工姓张,刚从上海调来宁波家乐福两个多月。

  小马跳江,与她少收了600元营业款有关。超市方知晓后,让小马回宿舍拿钱补上,当时同去的还有两个保安,其中一个就是小张。

  三人坐车前往,到甬江大桥后,小马要求下车,随后跳江。小张跟着跳下救人。

  另外一名保安报了警。

  事发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相互配合,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公安部门组织强有力的打捞力量,扩大搜救范围,全力做好搜救工作,有关方面积极协调家乐福做好善后工作。

  此事目前由江东区政府接手处理。

  小马从大桥中间跳了下去

  昨天,记者在甬江大桥看到,小马跳江的位置就在大桥中间,护栏上仍旧留有警方勘察后留下的痕迹。

  甬江江面宽上百米,水下环境复杂,即使是白天,深谙水性的人,也不一定能够自救生还,而这次事件是发生在深夜。

  “保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正在江面的打捞队员说,人从桥上跳入江中,若是扎入淤泥中,搜寻起来就较为容易;最难的情况是,若是顺着潮水漂去,不知道要漂到哪里。

  女孩一个多小时后被救起送到医院时人已经不行了

  小马被打捞上来后送到了附近的宁大附属医院,记者到医院急诊室询问情况,一名护士查了急诊记录:“是深夜0:30送进来的,人是110送来的,身上没有身份证等证件,所以信息不详。我们这里只登记了无名氏,是个成年女性。”

  遗体随后被转到太平间,值班师傅说:“遗体在凌晨1点多就被殡仪馆拉走了。我们这里没有留下更多的信息,家属也没有在这里留下电话。”

  按师傅提供的电话号码,我打到了宁波市殡仪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很快查到了相关信息:“死者叫马晓芳(音),1990年出生,湖南人。这些都是公安提供的信息,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因为案件还在调查当中,公安规定现在谁都不能看遗体。女孩的父母也没有来过。”

  超市一切井然有序 问了很多人都说不知道

  星期天的家乐福超市,很热闹,一切都井然有序。

  记者首先询问超市总服务台,得到的答复是:“你要问收银台和保安的事,要去他们部门打听,我们不清楚。”

  继续往里走,记者找到一个穿着家乐福红背心的工作人员,应她的要求,在此隐去她的姓名:

  这事我也是听说的。那个收银员才来两天,大概是当天少收了几百块钱,公司叫她回去把钱补上,陪她一起回去的不止一个保安,还有几个人。后来不知怎么的,她就跳江了,一个保安就跳下去救她,结果人没救上来,自己也出事了。

  出事的保安叫张明,是个很和善的人,三十来岁,个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长得蛮帅。听说已经结婚了,还有个小孩。他刚来两个多月,以前在上海总部,到这里后做保安助理。

  以前我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不懂的东西,他都会很耐心地教我,偶尔迟到一会,他也不会骂我。他这次出了事,大家都觉得很难过。这两天,我们每天上班都会问问“人找到了没有”,可惜到现在还没有他的消息。

  收银员如果收错钱,是要自己补上的,这是公司的规定,但如果金额很小,比如只有几毛钱或者一两块钱,公司就不要求赔了。我们这里晚上10点下班,收银员下班以后要清点金额,然后去财务交钱,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到11点左右可以下班。

  以前我在收银台也工作过一段时间,才上班3天,就少收了100多块钱,当时我身上带了点吃中饭的钱,不够赔,就给公司写了张欠条,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补上了。公司没要求我当天就赔钱。

  在另一个保安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家乐福保安部的孙主管,他说:“这个事,我们有专门的公关部会对外发布信息,不过公关部经理现在不在,这两天他一直在公安局协助调查这个事。我这里没有信息可以透露,至于张明,他确实是为了救收银员跳江的,其他信息我无可奉告。”

  记者又接连向保安和收银员打听,得到的答复不是“我是新来的”,就是“我不知道”。

  最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那名收银员(小马)当天有两笔交易,在刷卡时出现了问题,两笔交易少收了600多块钱,“公司让收银员赔钱,收银员觉得很委屈,认为是刷卡系统有问题。后来她回家去拿钱,公司派了两个保安跟着一起去,结果在路上,收银员就跳了江,一个保安为了救她,也跟着跳下去了”。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了家乐福上海总部,媒体经理李经称,总部已经知道了这事,不过具体内容还在进一步了解。他说,宁波江北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

  事件最新进展跳江保安仍旧下落不明

  昨天下午4点,宁波19楼网友向快报报料:“刚刚朋友短信说,镇海清水浦发现一具男尸,都说是家乐福的跳江员工!水上公安、江东、江北、镇海各公安局正赶往现场……”

  记者赶到清水浦村时,村里小道上停着几辆警车。再往江边走,一辆殡仪馆的车子停在路边,民警和村民正用担架将男性尸体抬了出来。

  “是在江边滩涂旁的草丛中发现的。”一位帮忙抬担架的小伙子说,男的身份证显示是1976年出生,安徽人,身着便服,衣服口袋里发现一把螺丝刀、扳手,还有两元钱,“脸已发黑,应该死了好多天了。”

  现场参与打捞的蛟川派出所民警随后证实,死者与家乐福男保安并非同一人。他说,下午,家乐福超市的人曾和辖区警方一同来现场辨认过,证明并非是超市的失踪保安。

  截止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止,跳江救人保安仍旧下落不明。 (都市快报 记者 沈之蓥 俞莹 杨丽 温庆强)(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