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为非上市公司股权建交易平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09:53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李晓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7分报道,为非上市公司股权搭建交易平台的温州股权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将在5月诞生。

  温州将在下个月成立股权营运中心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温州民间资本将有一个全新的投资渠道,同时也为需要资金的企业“输血”。近日,十来家温州老板聚在一起开会,他们讨论的内容是在外界很多人眼里相当陌生的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的问题。召集这批温州老板开会的温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滨介绍,他们组建股权运营公司的目的就是让温州民间资本为需要资金的企业“输血”,同时为温州的3300亿民间资本寻找出口,这是一个“双赢”的举措,他们作为第三方,将通过股权托管的操作方式为双方提供服务。这样有一个第三方的概念,有一套建全的制度,使老百姓投资到这个企业,这个企业会保护小股东利益。郑滨表示,股权运营公司成立后,将会按上市公司的严格管理模式来保障交易双方的权益。

  浙江鲜八里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总裁杨牡丹有意参与股权转让,她告诉记者,她是比较看好的,因为借助这样的平台可以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资金支持,使企业产业做大,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她认为温州的家族企业要跨越式的发展必须走出公司治理结构的改革,这正好是未来资本运作化一个非常接近的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