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2日10:04
  2010年全球经济将以“动荡”为主,呈现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的趋势。

  剔除通货膨胀和汇率变动的因素,今年全球经济的真实产出,最乐观的结果是与2007年持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11日说,一季度中美等国经济出现强劲反弹,这是在信心提振下的“弱复苏”,各经济体的实际需求和实际产出还非常弱。2010年全球经济将以“动荡”为主,呈现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的趋势。

  “剔除通货膨胀和汇率变动的因素,今年全球经济的真实产出,最乐观的结果是与2007年持平。”朱民在2010金融四十人年会上说。朱民认为,结构失衡是导致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包括全球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失衡、全球贸易格局失衡和主要经济体内部经济结构失衡等,而结构的再平衡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首先,过去二十年虚拟经济日益膨胀,到2007年全球金融资产是实体经济的16.4倍,金融危机使此得以调整,到2008年缩小到14.2倍,但仍有大量“有毒资产”需要核销,此前超过实体经济需求的膨胀部分有待回归到真实价值。其次,发展中国家正在引领全球经济增长,面对这一新格局的治理机制尚待建立,G20还只是一个缺乏约束力的对话平台。再次,各国内部经济结构调整还未真正开始,例如尚无证据表明中国的消费需求和私营部门投资在明显复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