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大珞珈山麓有“隐士” 住山坡下谈吐斯文(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12日10:18

  住得像流浪汉,衣着、谈吐像老师

  武大珞珈山麓有“隐士”山坡下住多年 谈吐像老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佘惠 通讯员郭璋) 在珞珈山西北坡武汉大学医院背后,一栋楼底层架空层里,住着一名奇怪的中年男子。前日下午,记者在退休教师郭先生的指引下找到这里。

  架空层一侧被山坡、树木遮掩,比较隐蔽。记者看到,几张旧桌子围在一起,这名男子半躺在椅子上睡着了。

  男子醒来后对记者说,他名叫杨修立,是甘肃人,十几年前考上武汉大学但没有毕业,创业也失败了,和家人断了联系。“我在这里住了好几年,生活蛮苦但还能过。”

  记者看到,旧桌上摆着许多玻璃瓶,瓶里插着几支牙刷、毛笔。桌旁堆着20多双旧鞋子。旁边牵了一根绳子,挂着十来条毛巾和二三十件衣服。他指着一张旧木板说,这就是他的铺板,下面有衣服和被子。

  与破旧的家具形成对比的是,杨修立上穿“耐克”牌夹克衫、里面是格子羊毛衫,下穿牛仔裤,十分清爽整洁。杨修立身高约1.7米,头发整齐,胡子也刮得干净(如图)。

  打开话匣子,杨修立兴致勃勃,就像老师讲课一样,一口气讲了一个半小时。从孔子的教育思想到四书五经,讲到改革开放,甚至还谈了中外新闻的对比。但他唯独不愿谈及自己的经历,只说曾被人陷害。他说,他的理想是在湖北、甘肃各创办一所大学。

  郭先生说,早在2005年,他偶然发现“杨修立”,曾劝其回家。郭先生猜测,杨修立可能是靠卖废品或学生捐助生活。武汉大学医院2楼检验室的医生们证实,该男子在此住了多年,每天看书、写文章。

  前日,记者来到武大教务部、档案馆,工作人员查询该校1991年-2000年的本科入学名单和毕业名单,都没有“杨修立”的名字。记者多次拨打甘肃省招办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武汉大学宣传部有关人士说,几年前就注意到此人,虽然觉得他长年住在那里不妥,但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