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月份北京车市“冷”启动 库存压力增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10:16
  “相对于之前动不动就要等上四五个月才能提车,现在的库存应该说是比较充足的,新车的提车时间通常都在两个星期以内。”昨天,亚运村车市一位经销商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4月的车市并不容乐观,为此我们准备了大量优惠促销活动准备在月底之前展开,希望借助月底的北京车展和五一假期能够再火一把。”

  “原来寄希望于月初的3天小长假,但是效果并不好,不仅看车的人少,订单就更少了。”亚运村车市的经销商普遍反映,伴随库存压力的不断增加,各种优惠销售措施也“卷土重来”。“价格优惠、送装饰、送保险、送购置税、按揭购车优惠政策……总之,以前搞过的那些活动现在基本又都用上了,但是目前看来,效果也并不明显。”

  谈到对4月份销量的预期,大多数经销商都表示“心里没底”,“销量下滑”成为大家共同担心的问题,甚至那些一度非常热销的车型,如今也难逃优惠促销的“尴尬”处境。“按照车市的销售惯例,4月下旬和5月初应该是车市销售的一个小高峰。”一位经销商表示。在刺激车市的所有方法中,利好政策仍然是最有效的。

  “我觉得现在买车的感觉很好,各个店都货源充足,看中的车型基本都不用预订和排队,而且还有优惠,这才是一个成熟的车市的正常状态。”昨天,在亚运村车市看车的王先生表示,“早在去年我就有买车的想法,但是当时的状况哪里是买车,分明就是抢车啊。”

  “其实,经销商最担心的并不是销售数字的降低,而是厂家对销量目标的不断提升,很多经销商今年全年的销量目标都被提升了40%,有的甚至高达80%—100%。”对此,业内有关专家表示,在经历了去年持续一年的热销之后,车市正在逐步回归理性,“如果4月份车市持续冷清的话,部分经销商的降价促销就将"演变"成车市的普遍现象,成为今年车市的第一轮降价风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