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改变立场 促伊拉克新政府将逊尼派包括在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0:20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伊朗呼吁伊拉克各方领袖,在组织新一届政府时,把逊尼派也包括在内;要做到这点,什叶派政党必须和逊尼派结成联盟。

  这项呼吁跟伊朗以往的立场大相径庭。过去,人口以什叶派为主的伊朗总是主张,伊拉克应该由什叶派全权主导的联盟执政,它在伊拉克选前,也一直致力影响选举结果产生那样的局面。

  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库米在巴格达举行记者会宣布这项新政策,他并暗示,任何执政联盟要取得成功,都得吸纳在3月大选中靠逊尼和世俗派选票、仅以两席微差胜出的跨党派联盟“伊拉克名单”。

  是什么促使伊朗改变立场,目前并不清楚。不过,伊拉克选后至今一个月,组织新政府的谈判工作依然无法摆脱僵局,伊朗有可能只是以务实态度对待阿拉维的选举成就,与现任总理马利基保持距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