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博鳌论坛年会“零事故”收场 嘉宾皆称“满意”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4月12日10:25

  本报博鳌4月11日电 (记者 谭丽琳) 今晚,本届论坛年会以“零事故”完美收官,标志着我省通过对论坛提供近10年的服务保障,已基本建立了一套成熟的大型国际会议服务保障体系,同时开始探索在接待中寻找合作机会的新模式。

  嘉宾皆称“满意”

  外交部部长助理、本届论坛年会协调领导小组负责人胡正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用“非常满意”评介了本次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今天上午,他向省外办主任、本届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指挥吴士存,转达了出席年会的国家领导人对服务保障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我省参与服务保障工作人员的问候。

  本届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也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来自日本的山崎养世曾两次参加达沃斯论坛。他说,在海南享受到的服务与达沃斯几乎没有差别。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嘉宾Andrew Griffin对接待工作很满意,尤其是信息中心的高效率服务令他印象深刻。论坛一位负责人说,经过10年磨炼,海南的接待水平已近纯熟,从机场接送到进驻酒店包括车辆调度都井然有序几无瑕疵。

  团队协作应对挑战

  而事实上,本届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从人力物力资源配置到时间进度节奏把握都面临很大挑战:首先是今年恢复了“一地办会”,加大了博鳌地区的接待压力;二是本届年会接待规模超出预期,且会议活动密度大。接待人数突破2500人,为历年之最;三是任务重时间紧迫,2010年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和本届年会的间隔时间不足20天。

  为了确保本届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指挥下,我省构建了由省外办牵头,公安、宣传、卫生等多个部门和琼海市政府协同作战的“一盘棋” 服务保障体系。无论是会前准备还是会中接待,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积极奉献,不计得失,发挥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向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树立了海南良好的国际形象。

  6大特点确保制胜

  在向记者介绍本届年会服务保障工作之时,王胜认为有6大特点,首先是在对接待资源进行充分调研、精细测算的基础上进行科学配置人力、物力;二是严密组织、准确无误,尤其是保证了国家领导人在博鳌的20多场活动车辆调度的分毫不差;三是热情周到,对与会嘉宾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全程服务;四是强化培训精抠细节,反复演练磨合。仅省政府的欢迎晚宴就先后演练了四次;五是克服困难,强化酒店服务能力;六是精心策划,主动融入海南元素,提高海南的国际化水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外嘉宾对我省的欢迎晚宴印象深刻,认为一个半小时的晚宴温馨而精致。为了保证这场晚宴的成功,我省的工作人员在台下用了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一个半小时”进行策划、准备和演练。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项环节庞杂的工程,从菜单和席卡的制作,到400多位嘉宾的礼宾排序,从席间乐的选定到现场灯光、音响的配合,工作人员都用最大的努力去精心设计,实现完美配合。

  我省利用论坛举办的另一场重头戏就是中日合作海南乐城太阳与水示范区签字仪式,为了保证活动成功,省外办和省发改委的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

  志愿者也是本届年会保障服务中一道亮丽风景线。由200多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战斗在接待工作的各个基础环节。记者今天在索菲特酒店的接待服务中采访时了解到,这些志愿者在会议期间的休息时间几乎没有超过3个小时,常常来不及吃饭,就靠一碗方便面充饥。

  寻找合作机会寓于接待之中

  将寻找合作机会寓于接待工作之中,利用接待为我省挖掘合作机会,逐渐成为我省服务保障工作的一个新内容。据王胜介绍,本届年会期间,我省在通过对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接待中,初步达成了引进丹麦先进绿色技术建设低碳、生态、健康国际旅游岛的意向,虽然离实质性合作还有一段距离,但至少通过论坛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