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琐事刺杀祖孙三人致2死1重伤 已投案自首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0:27
  广西新闻网来宾讯(记者黄必成通讯员黄宁)4月5日,在来宾市兴宾区小平阳镇一个小山村里发生一起特大杀人命案,一名56岁的妇女和她的孙女遇害,而年幼的孙子也受了重伤。4月6日该案告破,派出所民警到医院看望伤者家属时,了解到家属筹措医疗费艰难,在所长的提议下,所里5位民警共捐款1000元,以救助受伤男孩。

  4月5日是清明节,来宾市兴宾区小平阳镇刘平村六象屯里,除了一些妇孺留守村子外,大部分青壮年均到村外祭拜祖坟。上午10时30分左右,有少许村民听到从黄某家传来了两声“救命”。当村民跑过去看时,发现56岁的妇女黄某和其两岁大的孙子陆小弟、7个月大的孙女陆小妹满身是血,昏倒在自家大门口,大门旁的墙壁上溅满血迹,而凶手已不见踪迹。

  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3名受害人被送往小平阳卫生院抢救。当天中午12时,受害人黄某、陆小妹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办案民警在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排查后,发现死者黄某和丈夫于3年前与本村的陆某(男,47岁)夫妇因琐事发生过争执,在案发前一天,陆某从外地返回村中过清明,但在案发当日没有见其参加扫墓,案发后其人不在家,家属也联系不上他。侦查人员将其圈定为犯罪嫌疑人,除了精心布控外,还多方做其家属思想工作,要求家属积极配合,主动查找陆某下落,动员其尽快投案自首。

  4月6日上午,陆某联系上家人,欲了解案情动态,其家属劝说陆向公安机关投案。当日11时许,陆某从藏匿的高山上下来,在家人陪同下到小平阳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陆某对自己持刀行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3年前,黄某和丈夫因田草问题与陆某夫妇发生过争执,当时陆某妻子被黄某打了两下。之后,只要陆某的家里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陆某夫妇便怀疑是黄某夫妇搞的鬼,因此陆某一直对黄某夫妇怀恨在心,伺机报复。4月5日上午,陆某持一把水果刀前往黄某家,正好看到黄某带着孙子孙女在自家大门前玩耍,陆某当即上前责问黄某,而黄某不予理会,心生怒气的陆便持刀刺杀黄某祖孙3人,然后逃离现场。

  作者:黄必成黄宁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