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环卫用新土覆盖湖边垃圾 附近河道疏通停滞(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2日10:20

  昨天上午,记者对西流湖部分湖段进行调查,发现佛光寺和宋庄附近垃圾堆并没有进行有效的清理,只是对这些裸露在外的生活垃圾用新土进行了掩埋,不但没有减少垃圾的数量,相反又多往湖区倾倒了不少垃圾。“看来他们只是想遮丑,不知道何时这些垃圾才能真正被清理。”一直关注西流湖报道的市民钱先生感慨道。


  宋庄附近的垃圾堆用泥浆覆盖

  宋庄附近的垃圾场往西流湖挺进了几十米,站在郑上路大桥上就可以看到这堆垃圾,而这个垃圾堆离柿园水厂的距离非常近,唯一隔开水厂和垃圾堆的砖墙大段已经被掩埋在垃圾里,水厂正在修建的厂房离垃圾堆不足50米。垃圾入侵,已经成了柿园水厂头疼的问题。记者昨天来到此处看到,这个垃圾场的土堆已经被平整,种上了一排排梧桐树和杨树。

  在垃圾堆的边缘靠近西流湖的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泥浆覆盖的痕迹。不过泥浆覆盖得并不完全,有的地方生活垃圾依然裸露在外,不时有垃圾燃烧冒出的黑烟。“垃圾堆在这里,全部种上树,用泥浆覆盖,明眼人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说白了就是不想清理。”钱先生站在垃圾堆下遗憾地说。

  佛光寺前垃圾围墙被推倒,垃圾被土覆盖

  从郑上路大桥沿着西流湖西侧一条小路往佛光寺前行,有铲车在铲湖边堆积的高土坡,还有大车在运土,记者跟着运土的大车走,发现车辆把土运到了佛光寺门前垃圾堆边缘进行倾倒。

  记者看到,上周五刚刚垒砌的黑砖墙已经有大段被推倒,原本的垃圾堆现在变得平整,拉新土的大车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将土倒进垃圾堆的边缘。此处的垃圾堆现在在新土的覆盖下,俨然成了一块完整的湖堤岸。

  站在被推倒的黑砖上,无法掩埋的生活污水仍在横流。一名巡防队员说,这里已经盖了几十车新土,垃圾往湖里推进了不少。一名现场指挥倾倒垃圾的镇工作人员说,他们是先将生活垃圾清走了以后才用新土盖的。钱先生说:“将垃圾用新土覆盖,怎么盖都是垃圾,西流湖不应该遮丑,而是应该剜掉坏肉。”

  南寨附近河道疏通停滞,村民栽种小树

  记者在西流湖南寨附近看到,原来堵塞的河道已经被水务局等单位清理出有七八米宽河面,有的土没有运走,只是堆在没有清理的河道上。堵塞的河道挖通后,上游的污水也顺势下流。“前段时间,上游污水离桥面不足1米,现在流得差不多了,要是到了雨季仍然够呛。”附近一户居民建议,将此处的河道完全清理,一旦上游泄洪,不至于将附近低洼的住户淹了。

  “不知道何时才能够再次行动起来,将这里的河道彻底清理好,一天不清理,这段河道就存在安全隐患。”西湖苑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在没有清理干净的河道上,仍有村民在种树,树苗只有一尺多高。

  湖边小污染源不少

  从中原路大桥进入西流湖,记者看到,在桥下西南侧有一家生意不错的农家大院式的饭店,在大院的一侧就是西流湖的河道,一根直径约15厘米的管子直插进西流湖。村民说,这是饭店的一处排污口。

  就在大桥的东北侧,一处正在修建的小院风格和斜对岸的农家大院有些相似,而大桥的东北侧一家水泥产品生产厂正在生产着。记者沿途看到,在西流湖沿线,有不少规模不大的小企业,有的租用村民住房,有的建成生产区,有的工厂甚至没有厂名。“没有排污设备,厂里的垃圾和污水不排进西流湖排到哪里?”西流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