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国土资源部:土地调控政策效果已开始逐渐显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12日10:34
  4月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3月份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数据显示,全国70个城市3月份土地市场供应量回升,市场交易活跃。同时,从2月份起,土地调控政策的效果已逐渐显现,3月份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承接上月下调态势,环比下跌20%。

  在土地供应量方面,全国7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1073宗,环比增加35%,同比增加74%;推出土地面积649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4%,同比增加118%。推出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413宗,环比增加33%。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大幅增加,上海第一季度共推出住宅用地23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781%;北京3个月累积供应住宅用地14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78%;广州、深圳一季度供应量较小,而去年同期没有土地供应。二线城市供应量较大,天津、重庆、南京等地住宅用地累积供应量大幅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天津一季度共推出住宅用地939万平方米,位居首位。

  在土地价格方面,全国70个城市平均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438元,环比下跌31%,其中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868元,环比下跌20%。除北京住宅用地成交均价和溢价水平明显上涨以外,上海、成都等地成交价格都有所下跌。

  从已公布住房供地计划的城市来看,其供应计划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北京市提出2010年住房用地供应不低于2500公顷,可建成房屋面积在3000万平方米以上,是去年供地量的两倍多;天津也提出2010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378公顷,同比增加40%。(余星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