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开传染病讲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10:32
  新华网刚果(金)布卡武4月11日电(报道员郭云飞 姜君)中国第1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11日应邀在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联刚团)乌拉圭分队举行“传染病防治科普讲座”,就此拉开医疗分队为各国分队开设疾病防控知识系列讲座的序幕。

  11日早晨,联刚团邀请中国二级医院为乌拉圭分队举办一次关于防治疟疾、艾滋病等传染病的讲座。这是中国第11批医疗分队抵达任务区后,第一次和外军开展交流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王新园有着20多年的行医经验,对疟疾、艾滋病的防治有着长期的研究。王新园结合临床经验和任务区传染病流行特点等实际情况,从疟疾、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控手段、易感人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借鉴性。

  讲座结束时,乌拉圭分队官兵报以热烈掌声,分队指挥官和医务官表示:“感谢中国二级医院为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作出的巨大贡献,两国军队建立的友谊天长地久。”

  联刚团任务区个别分队近日疟疾高发,严重威胁着各国维和军人的身心健康。中国第1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为有效防控疾病,将在各分队开设疾病防控知识系列讲座,提高维和军人的防病意识。

  中国第1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共43人,全部来自兰州军区,3月下旬抵达刚果(金)东部布卡武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