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海军近岸巡逻舰原型图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0:48

台海军研发的新型近岸巡逻舰原型图曝光!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海军研发的新型近岸巡逻舰原型图曝光!海军官员透露,该舰采用最先进的双船体结构,配备自制的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专门攻击大型水上船舰。目前海军以“迅海”作为该舰的研发代号。

  台当局“国防部”目前在台军军史馆举办“海上长城—海军司令部特展”,展示图中有一张“近岸巡逻舰”的计算机原型图,让海军秘密研发的船舰曝光。海军备役军官臧持新表示,近岸巡逻舰船体设计采最先进的双船体构造,具有匿踪与高耐波性优点,高耐波性可使速度变快,比一般传统型船舰时速快七至八公里;若再配上自制的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对航母及其它巡洋舰均是严重威胁。

  民代林郁方说,该舰配备雄三反舰飞弹,可从不同海域,对船团发动数波视距外的饱和攻击,每一枚飞弹都有击沉大型水面舰的能力,不论是航母、油弹补给舰或坦克登陆舰都可被击沉。

  不愿透露姓名的作战官员表示,该舰吨位数约一千吨,战时可在一般渔港进行躲避及补给作业,在战场的生存率上,比拉法叶舰、成功级舰等大型舰更具优势。

  对于研发新型近岸巡逻舰,海军司令部表示,海军希望建立“不对称战力”,因此一直朝小而精、小而巧、小而强的方式,筹建现代化防务武力,以满足台澎防卫作战的需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