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台湾丰田召回8款20万辆车 免车主维修费用(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12日11:12
部分台湾产丰田车车门、后行李箱、引擎盖边缘使用的密封胶(黄框箭头处为车门密封胶”,表面恐硬化、龟裂,导致雨水渗透而生锈。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部分台湾产丰田车车门、后行李箱、引擎盖边缘使用的密封胶(黄框箭头处为车门密封胶”,表面恐硬化、龟裂,导致雨水渗透而生锈。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和泰汽车召回8款共约20万辆台湾产丰田车,是台湾最大规模的车辆召回。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和泰汽车召回8款共约20万辆台湾产丰田车,是台湾最大规模的车辆召回。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昨日传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行动。丰田汽车台湾总代理和泰汽车昨天表示,2006年4月至2008年11月出产的8款共20万辆当地产丰田车,因车门、后行李箱及引擎盖使用的密封胶出现瑕疵,表面恐硬化、龟裂,雨水会渗透导致生锈,上周三起已陆续通知车主回厂检修、免费更换。台湾消费者保护组织肯定业者负责态度,车主则呼吁车商重新检视零组件质量。

  丰田汽车因脚踏板问题,早前已全球召回逾千万辆,台湾产丰田车款因踏板设计不同未召回。昨日和泰公布共8款共约20万辆车需召回。

  密封胶出现瑕疵

  丰田汽车在台湾的市场占有率最高,上月市占率为28.4%,台湾总代理和泰汽车公关经理杨湘泉昨说,近半年陆续接获车辆维修保养厂反映,有400辆丰田汽车使用的防水密封胶出现瑕疵,主因是密封胶供货商的成分调配比率不当,导致车门、后行李箱、引擎盖边缘所使用的密封胶表面恐硬化、龟裂,如不更换,雨水可能从该处渗透而造成生锈,上周三起已陆续以挂号信通知车主进厂检修。

  杨湘泉强调,此一密封胶问题属于细微瑕疵,即使生锈也不会影响行车安全,召回车辆高达约20万辆,但并非每辆密封胶都有问题,因此才需要回原厂大规模检修,估计检修时间15到30分钟,若须更换密封胶,则耗时12小时,车主费用全免。估计每辆车更换成本至少5000元新台币,但现不确定须更换数量,难以估算总体成本。

  台湾U-CAR汽车网站总经理陈鹏旭则指出,密封胶出现瑕疵,不至于直接影响行车安全,但长期下来,车辆会因生锈而折损本身强度,一旦发生车祸,有可能车体保护力不足,造成伤亡。

  不影响行车安全

  台湾消保会督导组组长刘清芳认为,密封胶瑕疵不会直接影响行车安全,业者勇于主动大规模检修,“很值得肯定,是很负责的态度。”台湾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则质疑,受影响车款几乎涵盖丰田全车系,有些车款甚至出产后4年才发现问题,让人觉得车商动作太慢,品质管理有问题。

  此外,若召回车辆确认需更换密封胶,得耗时12小时,车主等于一天没车可用,谢天仁认为车商应提供交通津贴作补偿。和泰汽车响应,不会提供车主代步工具或交通津贴,但会尽力缩短更换密封胶的作业时间。

  车主:应全数更换

  2006年购买VIOS的车主蔡依蒨昨日尚未收到召回通知,她质疑:“怎么大车厂又出错?即使这次检测没有问题,也难保未来不会出状况,厂商应该全面为车主更换密封胶,才是有信誉做法。”

  2008年购买CAMRY的车主徐隆男说:“丰田这么大的企业,为了信誉着想,本来就应主动通知检修。”若车子须更换密封胶,他并不要求额外补偿,但强调:“丰田应追究合作供货商是否产品有问题,确保日后不再有零组件质量出状况。”(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