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两少年吵架引起家长斗殴 警方鸣枪制止(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12日11:18
双方人马分持球棒、拔钉棒互殴,警方到场对空鸣枪才镇住场面。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双方人马分持球棒、拔钉棒互殴,警方到场对空鸣枪才镇住场面。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市一名6年级小学生前天与一名初一学生发生争吵,因对方说:“你毕业后读哪里?念我学校,我就堵你!”小学生便回家告状,家长听后召集人要教训对方。不料初中生的父亲也找人助阵,双方近30人在街头斗殴,两人受伤,直到台警方开枪示警才一哄而散。学者痛斥家长:“这是最坏的示范!”

  台警方调查,庄姓小六生与白姓初一学生,前天午后在台北市南港区胡适公园打篮球,两人一言不合吵架,白姓初中生说:“你毕业后读哪里?念我学校,我就堵你!” 庄姓小学生吓得回家告状,庄父前往找初中生家长理论,扑空两次才联系上,双方晚上9时许约在小学生住家附近谈判。

  两方火并 像电影《艋舺》场面

  台警方说,庄父见对方来了许多人,还手持棍棒一副恶煞样,立刻急电友人带家伙助阵,路口监视器画面清楚拍到白姓初中生一方至少有6名男子手持棍棒,大摇大摆走在路上,双方谈不到2分钟就大打出手,瞬间棍棒乱舞。一名抱着婴儿路过的男子瞥见,立刻转向快步离去,附近住户也吓得赶紧报警,一名目击者说:“吓死我了,好像电影《艋舺》火并场面!”

  警方获报赶到时,双方多人挂彩,现场血迹斑斑,路边的一辆轿车也遭波及,车门凹陷,烤漆被打掉一大块。因警方规劝无效,随即对空鸣枪,双方瞬间作鸟兽散,台湾媒体闻讯赶到时,一名男子还凶狠地骂:“拍什么东西啊!”

  孩子会模仿暴力

  台警方控制现场后,先将两名伤势较重的男子送医,并查扣五枝棒球棒、拔钉棒,带回4名斗殴者。警方表示,由于双方家长互不提告,警方已搜证完毕,双方可在6个月内提出伤害告诉。

  针对家长以暴力解决孩子间的纷争,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教授林家兴说,双方家长把自己的面子、情绪投入孩子的纠纷,造成对立,不但没有协助孩子解决问题,反让孩子以为“要用暴力解决问题”。

  台湾大叶大学教育专业发展研究所教授黄德祥也说,小孩子绝对会模仿暴力行为,“这种暴力家长实在不可取。”他认为,父母协助孩子解决纠纷,须冷静了解事件始末,若是自己孩子犯错,要趁机教导是非对错。(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