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李宗浩:王家岭矿难救援奇迹在世界上也是罕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11:16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从3月28日13时40分透水事故发生,王家岭矿难就成为我们每天关注的焦点,而115名工人成功获救被誉为是“创造了中国抢险救援史奇迹”。那么,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目前的进展如何,115名工人成功获救的奇迹是如何创造的,其中有哪些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这次救援对于我们国家今后的灾难救援能力建设将会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关注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的广大网友提出了很多他们关心的问题,盼望能够得到解答。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从王家岭矿难现场赶回来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首席急救专家李宗浩,请他就这些问题和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之后,网友朋友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放在地上了。不抛弃、不放弃,在过去十多天的王家岭矿难生死大营救中,以最快速度赶来的数千名救援人员与死神赛跑,被誉为是“创造了中国抢险救援史奇迹”。李会长你怎么评价这次大救援,您认为是“创造了中国抢险救援史奇迹”吗?

  [李宗浩]我过去不喜欢用奇迹两个字,但是我这次也赞成用这个字“奇迹”,因为可以这样说,据我有限的知识,不仅在中国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你可以想象,8天8夜在这样一个恶劣环境下,第一批救出来的工人应该是这次115名工人当中比较重的,昨天我见到了第一批救出来的第一个工人,他们大部分在水里泡着,但是这两天恢复的很快,所以第一批救出来的人恢复的很快,他现在很愿意吃,但我们要保护他们,控制饮食。

  因为这个时候绝对不能用常态化的饮食来考虑病人,要考虑身体各个脏器处在很衰竭的情况下,而且还有一个应激反应,这个时候如果在饮食和营养等等方面做的稍微过了一点头,他们的胃肠功能处在非常低下、混乱的情况,如果稍微一过头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我们千辛万苦的把他们救出来,我们一定让他们把身体恢复好,平平安安的出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