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李宗浩:王家岭矿难抢救的难度比以往都难很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11:30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从3月28日13时40分透水事故发生,王家岭矿难就成为我们每天关注的焦点,而115名工人成功获救被誉为是“创造了中国抢险救援史奇迹”。那么,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目前的进展如何,115名工人成功获救的奇迹是如何创造的,其中有哪些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这次救援对于我们国家今后的灾难救援能力建设将会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关注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的广大网友提出了很多他们关心的问题,盼望能够得到解答。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从王家岭矿难现场赶回来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首席急救专家李宗浩,请他就这些问题和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知道您曾经参与唐山震后医疗救治等多次重大灾难救援,比较一下,你觉得这次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与以往的灾难救援有什么不同?经过这些年的建设,我们的灾难救援能力有了怎样的提高?

  [李宗浩]2005年出台了国务院颁发的突发事件总体研究议案,分四类:一类是自然灾害,第一类是事故灾难,第三类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四类是社会安全事件。什么事情事前要有一个准备。所以煤炭系统的应急预案做的非常好,而且也实践证明了,我们国家在这方面的进步很大。2007年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从应急体制法制的建设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在这次王家岭矿难的救援上也体现了我们已经按照议案在逐步的落实。

  现在可以这样讲,这也是关爱生命、科学救援的伟大的、成功的实践。因为这次救援不像瓦斯爆炸,它是非常严重,时间很短,这次是那么长的时间,这是一个。第二,抢救是在井下,这就涉及到很多技术上的问题和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不是盲目的抢救,所以工程救援这块也是做的非常好。这次在抢救的环境、抢救的对象、抢救的难度应该比以往的都难很多,从这次抢救中,我们要很好的总结,从我们医学上也要进行很好的总结。昨天上午和(山西)省里面的同志也商量,以后要搞一个好的研究课题。理论才能指导实践,通过一次次的救援和成功经验以及吸取的教训,我希望能搞一些研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