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商投资新政策拟周三公布 鼓励好外资来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2:35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分论坛上表示,预计周三将发布一个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文件,更加积极、有效地鼓励好的外资到中国来。他透露,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有望年内出台。

  张晓强表示,中国要转变发展方式,在开放的形势下扩大对外合作,外国投资有利于中国转变发展方式。“过度消耗能源和资源制造污染的外国投资我们再也不欢迎了,高技术的、发展服务业的、有利于发挥中国劳动力比较优势的外资我们仍然非常欢迎”。

  被问及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事件时,张晓强表示,如果吉利集团对收购沃尔沃轿车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准备方案,发改委会抱以积极的态度。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体现了中国企业正在不断提升开展国际化经营的水平,更加具有国际视野的特色。但要真正实现好并购,还有大量事情要做,包括文化和管理的融合。

  张晓强透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正在调研过程中,所涉及的行业领域需要调研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规划初稿在今年能够出台。针对相关新兴产业的财税支持政策正在研究中,相关措施会在有关文件中有所反映。

  张晓强指出,要加快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尽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包括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化能源等资源类产品价格改革,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来解决现在科研和经济脱节的问题,使企业在技术创新上成为一个主体。(记者丁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