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民进中央贵州消防总队联合赴安龙抗旱捐赠(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2:46
慰问工作组赴普坪镇胡巷小学捐赠抗旱救灾物资。(吴青玲摄)

慰问组察看水稻田干枯情况。(吴青玲摄)

  "啊,我们有水喝了,叔叔给我们送来好多好多的水啊!"这是黔西南州安龙县一所乡村学校的孩子们看见给有人给他们送来矿泉水时激动的一幕。而送水的,是带着民进中央和贵州消防总队对旱灾地区群众的关爱而来的浙江企业家曹兴强率领的慰问组。

  自去年7月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贵州大部分地区发生了百年不遇的严重旱灾。特别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旱情持续240多天,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4亿。

  持续的旱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4月9日至10日,受民进中央委托,民进浙江省委委员、民进浙江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曹兴强代表民进中央,在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向建军、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黄健勇以及安龙县相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安龙县旱情最为严重的戈塘、龙山、普坪、新桥等八个乡镇学校和村寨进行慰问救灾送水。

  这次慰问活动,得到了贵州消防总队的大力支持,不仅备好了50000瓶矿泉水,还安排了两辆大货车,从贵阳连夜兼程300多公里将水及时送到安龙县。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向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和学校领导干部详细了解师生用水、水源、打井抗旱救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亲切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将一瓶瓶清冽的"甘露"送到了老师和孩子们手中。在矿泉水发放仪式上,曹兴强对同学们说:"大家不要担心,这里的旱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心。此次送水活动是武警贵州消防总队与民进中央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贵州考察指导抗旱救灾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而共同组织的一次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你们知道各级各部门都在关心你们,你们要努力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

  在戈塘中学,当曹兴强看见个子矮小的初二残疾学生田朝芬那双渴望的眼睛时,禁不住上前问候,得知田朝芬家境比较困难,曹兴强毫不犹豫掏出1000元交到田朝芬手中,并嘱咐她好好学习。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