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房展交易意向1500套 房价现拐点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13:20
  昨天下午,为期3天的上海一二手房房展会落下帷幕。虽然此次房展会并没有显现出十足的人气,但是,以刚需为主的消费群仍让此次房展会交出了“达成交易意向1500套”的成绩单。业内人士估算,虽然这个数字与去年持平,但由于房价已经经过了一年的“膨胀”,因此,3天的房展会已经使得参展的中介盆满钵满。

  最后一日客流回落中介唱主角

  “诚心要房的留下联系方式吧!”“您的预算大概多少,我可以帮您根据房款金额觅房!”昨天下午,上海的大雨让已经接近尾声的一二手房房展会冷清不少,在东亚展览馆内觅房的市民人数比展会的前两天有了明显回落,展馆内的热门房源信息牌前也没有了前两日购房者里三层外三层的场面。

  虽然离“休市”时间不断接近,但展会内的房产中介却并没有准备收拾行李,打道回府的表现,不少中介工作人员仍然在抓紧最后的机会,不断收集客户信息,希望能将“展会生意”继续延续下去。

  “我希望展会结束的时候,我至少能收集起来50—60个诚意客户的信息。”拿着厚厚一个文件夹的客户资料,一中介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文件夹里记录的都是有买房打算的购房者,而根据他们所能承受的房款,小张将他们归入了不同的房源信息目录中,“希望能在房展会之后继续跟进。”

  像小张这样收获颇丰的中介并不在少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天的展会后,大部分中介手上都掌握很多购房者的信息,“大部分人的预算都在150万左右的,这些购房者中,为自己或者子女觅婚房的占到了很大比例。”

  6.5万人觅房达成交易意向1500套

  与每个中介工作人员手上厚厚一沓客户资料成正比的是,此次房展会的成交金额也让中介们心满意足。“确实生意很好,基本上一天抓个几十个客户是不成问题的。”不少中介告诉记者,展会上,他们基本上都是连轴转工作,“白天抓客户,晚上直接就带看房!”

  工作人员的话从主办方处也得到了印证,记者从昨晚获得的数据上发现,3天来,共有6.5万名市民进入展会现场觅房,其中,达成交易意向的1500套,下单成交60套。而去年,该房展会的参观人数为7万人次,展会期间达成购房意向1658套。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年达成意向的1500套看似与去年的1658套有所减少,但事实上,沪上房价经过了一年的疯狂和膨胀,这1500套房屋所带来的房价总金额要远远超过去年。“目前上海中介费是按照分别向上家和下家各收取在房产交易中心登记成交价的1%,总计2%的执行标准,1500套相信会让各个中介都获利颇丰。”

  现场·购房者心声

  到昆山、太仓买房手头也紧

  从去年开始,靠着高铁、轨交等概念,昆山、太仓等地的楼盘就成为了房展会上的常客。而记者在本次房展会上看到,单价较低的异地盘依然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在昆山、太仓专馆中,来自当地的近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都推出了不少当地的精品楼盘参展。

  不过,经过了一年的“炒作”,不少刚需购房者也表示,由于单价都在朝着1万元进军,因此,即便是买昆山、太仓的房子手头也紧。房展上,昆山城市东部副中心成熟核心区的黄浦城市花园单价约8000元/平方米。而位于昆山市政府重点规划区域长江北路板块的圣雅园·悦庭单价也要6300—6500元。

  有购房者表示:“这些楼盘其实离轨交还都有一些距离的,如果是紧邻轨交线的楼盘,价格还要更高,所以,想要靠着轨交异地买房在上海上班仍然比较困难。”

  若征房屋保有税影响不大

  在主办方提供的数据中,另一个数字也特别值得注意。虽然3天的展会“卖出”了1500套房子,但事实上,60%以上成交订单的总价都低于150万。这个数字充分显示,对于不断高企的房价,百姓买房的预算并没有增长,而这其中刚需购房者成为了用有限财力对楼市追涨的主力军。

  “这是很无奈的选择,孩子要结婚,总得买房的,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在昨天的展会现场,一位名叫刘奇的购房者告诉记者,自己从去年开始就打算为儿子在闸北购置一套婚房了,这一年来,房价不断飙升,刘奇最终只能放弃为儿子购置一套三房两厅婚房的打算,而是改为购置一套小两房。

  而对于近期对于沪上将开征房屋保有税的消息,不少刚需购房者也表示,这个税对他们的购房打算没有影响,“毕竟,现在也没有具体开征的时间,而如果真的开征的话,对于我们这种普通购房者来说,其实影响不是很大。”

  不少购房者甚至表示,虽然从年初开始就不断有调控措施出台,但是,楼市的热度却并没有真正减退,而房屋保有税对于楼市到底能降温多少购房者心里并没有底,“现在手上的这点钱还能买低价房源,再等下去可能只能买卫生间了,所以即便是在追涨也只能狠下决心买房。”

  业内人士

  房价出现拐点可能性不大

  对于楼市突然又再度火爆的行情,中房信房产分析师薛建雄表示,去年12月以后,房地产市场连续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开发商不断调节供应节奏,一再推迟开盘,将整整一个季度的需求量压抑到3月底集中爆发,因而造就了本轮上海楼市的火爆行情。

  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也在其博客中表示,除了上海之外,全国不少一线城市都出现了楼市突然入夏的怪现象。“全国两会才结束,北京便一天内诞生3个地王,此后至今,北京房价再度飙升,甚至出现郊区房价倒逼市区的怪现象;而杭州、上海、深圳、南京等地亦再现排队抢房的热销场面,部分新开楼盘借势涨价。部分城市新一轮涨价潮"箭已上弦"。”

  对此,杨红旭表示,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近期,新华社连续刊发6篇关于房地产的时评,矛头直指高房价、高地价、地方土地财政等不合理现象,“明显反映了官方的心思。”

  而对于上海可能征收房屋保有税为楼市降温的消息,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房屋保有税主要打击的是单价高、户型大的物业,因此,对于刚需购房者以及首次购房者最需要的小户型物业的影响不会很大。

  同时,由于住房保有税是新的税种,如果开征需要经过国家的层层审批,因此,近期出台的可能性其实并不会很大,“而且对于大部分将房子作为投资项目的人而言,房子的抗通胀和抗风险的诱惑力还是相当大的。”

  因此,不少业内人士都预计,对于目前楼市的这一波行情,政府部门可能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对其进行“塑身”,但是楼市立即降温的可能性却并不大,“世博年,沪上楼市在种种调控下想要出现去年的疯狂几乎不可能,但是目前,楼市会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并不大,平稳向上可能是今年的主基调。”本报记者王佳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