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专机飞行员可能因俄语水平低导致坠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2日13:12
波兰总统专机机组人员。

波兰总统专机乘务人员。

  中国网讯据俄罗斯《晨报》报道,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飞行中心主任普柳斯宁4月11日宣布,波兰总统失事专机机组人员不但没有听从航空调度人员提出的到备用机场着陆建议,而且没有向地面汇报飞机着陆参数,这可能是因为飞行员的俄语水平低因而理解和交流困难所造成的。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飞行中心主任普柳斯宁11日说:“我下达的指令,波兰飞行员一开始予以通报,但后来就不再发出任何信息。他们应当发出回执,提供进入着陆时的高度,但他们并没有提供相关数据。”

  普柳斯宁推测,这可能是因为波兰飞行员俄语水平低因而理解和交流困难所造成的。他说:“有懂俄语的,但是对他们来说,一些俄文数字还是相当难懂的。”

  此前俄空军第一副总参谋长阿廖申中将指出,波兰总统专机机组人员数次不执行航空调度人员的指令。他说:“在距离跑道1.5公里时飞行领导小组发现,乘员增大了垂直下降速度,开始低于下滑轨迹下降。飞行主管向乘员下达了把飞机转为水平飞行的指令,但是乘员没有执行。飞行主管还曾数次下令转往备用机场,但是乘员继续下降。非常遗憾,结果以悲剧告终。”

  波兰空军新闻发言人马丁-罗古斯11日指出,波兰空军司令弗拉西克也在此次空难中丧失,这对空军来说是个巨大损失。失事总统专机机长阿尔卡季乌什-普罗塔修克是经验最丰富的一级飞行员之一,个人总飞行时长超过3500小时,曾经数次为总统和其他要员驾驶专机,今年36岁,有两个孩子。

  罗古斯强调,有关专机飞行的任何决定都是飞行员,而不是总统有权做出的。卡钦斯基总统不会无视飞行员的意见,不顾恶劣的气象条件,做出在斯摩棱斯克强行着陆的决定。2008年卡钦斯基总统曾经坚持要求专机在格鲁吉亚首都机场着陆,但是飞行员认为那里不安全,最终转场到阿塞拜疆机场着陆,这位勇敢的飞行员不仅没有受到总统的处罚,反而受到了政府奖励,至今还在空军服役。(昙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