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称伊朗尚不具备生产核武器能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13:28
  新华网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蒋国鹏王丰丰)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1日说,根据美方判断,伊朗尚未具备生产核武器的能力,其核计划的实际进展慢于伊朗政府预期,尽管如此,美方仍将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盖茨当天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一个访谈节目中说,虽然实际进展慢于预期,伊朗仍在朝着拥有核武器的方向努力。美方不会承认伊朗为核武器国家,并将尽一切可能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盖茨同时表示,由于伊朗和朝鲜均为不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美方不排除对这两个国家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任何选项都摆在桌上”。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在德黑兰展示伊朗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离心机时称,已经没有任何一种阻力能够阻挡伊朗在核能领域的前进脚步,伊朗终将成为核技术出口国。伊朗政府去年11月还宣布,伊朗将新建10处铀浓缩设施,以将核燃料年产量提升至250吨至300吨,满足能源需求。

  美国、以色列和一些国家担心铀浓缩技术会被伊朗用于生产核武器,因此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则坚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