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或因飞行员未听懂俄语指令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2日10:50
当地电视台报道总统座机坠毁事故

  国际在线专稿:据克罗地亚“新闻”网站4月11日报道,在俄罗斯造成波兰总统座机坠毁的原因,可能是波兰飞行员没听懂塔台上指挥员用俄语发出的安全警告。

  虽然根据国际惯例,国际机场的正式沟通语言应为英语,但当时塔台上的指挥员竟是用俄语发出的指令。飞机失事前最后一位与飞行员进行沟通的塔台指挥员帕维尔·浦路斯宁向俄罗斯媒体承认了这一失误。

  浦路斯宁说:“我建议他们降落到备用机场,但他们拒绝了。我当时认为天气很差不适宜降落,但他们告诉我他们有足够的燃料,并且将尝试降落,如果他们的尝试没有成功,他们将前往备用机场。”浦路斯宁称,飞机试图降落前,并未得到塔台的降落许可。

  浦路斯宁承认,塔台没有用英语,而是用俄语与波兰飞行员沟通,这对双方的交流造成了障碍,飞行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理解和回答塔台发出的指令,因为他们并不太懂俄语。对于为什么没有采用国际惯例,用英语与飞行员沟通,浦路斯宁并没有做出解释,但他向俄罗斯媒体的记者们证实,波兰飞行员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将要发生的惨剧”。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波兰飞行员并没有明白塔台发出的“放弃斯摩棱斯克机场,降落到明斯克机场”的建议,如果当天飞行员能明白并考虑这一建议,惨剧可能不会发生。(苏莱娅)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